应君之约,与君共舞 ——记机械工程学院与光华法学院第五届“月轮之约”联谊舞会

时间:2017-01-02浏览:615设置

         钱塘江边有人还念着当年舞池里摇曳的身影,老和山下是谁还恋着那时咖啡吧飘散的发香。雨后的月轮山升起了薄雾,通明的咖啡厅奏响了乐章。1224日晚,由浙江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学生会与光华法学院学生会联合举办的“月轮之约”机械工程学院与光华法学院第五届联谊舞会在之江校区咖啡吧翩然举行。机械工程学院团委副书记刘珊老师,光华法学院团委副书记王书剑老师,机械工程学院学生会主席张会轩、副主席严锦文、邓彬、王云凯,光华法学院学生会主席赵赫、副主席侯玉晖、贺嘉贝等人与来自之江、玉泉和紫金港三大校区的几十名同学一起参加了本次“月轮之约”舞会。

两院学生会的工作人员身着正装,早早地做好了准备,等待着前来赴约的同学们。晚上六点三十分许,参与舞会的人员纷纷携着自己的舞伴陆续到场,聚在舞池外品尝着特地准备的点心,等待着舞会开始。

首先主持人致辞欢迎了大家的到来,并为大家介绍了舞会的流程。随机伴着第一首舞曲的响起,“月轮之约”舞会正式开始!灯光不断变化着明暗与色彩,恰恰舞曲的音符在欢快地跳动,舞池内西装革履的男生和盛装打扮的女生相视对立,在舞池中踏着轻快的节拍,为接下来的舞蹈热身。

紧接着一首“慢三”响起,随着一位位男士携着女士的手迈入中央的舞池,舞池中央女士裙摆飞扬,男士风度翩翩,舞池逐渐被他们的热情点燃。那些未携带舞伴的人也根据工作人员的发放的扑克牌寻找到了自己的舞伴,一起踏着音乐进入了舞池。

接下来的“平四”音乐更是使得气氛逐渐热闹起来。大家互相交换舞伴,来到舞池中央跳起轻快地拉手舞来,伴随着节奏旋转舞动。时而旋转,时而相靠,渐渐消融了面对陌生舞伴的羞涩紧张,互相之间的配合也愈发默契起来。

 

音乐渐止,大家离开舞池,与舞伴在一旁的座位上稍作休息,期待着接下来交换礼物的环节。带来了礼物的同学依次上台,怀揣着小小的期待领取一位陌生人为自己准备的礼物,猜想这里面藏着是怎样一份心意。礼物交换完毕,国际范布鲁斯又在咖啡厅里响起。渐臻佳境的舞者们拉着自己的舞伴跳了起来,在这舞池中央忘我徜徉起来,不时有一些优秀的舞者展示着自己的舞姿,引得大家的喝彩与掌声,主持人更是呼吁在场的嘉宾与同学们为自己喜爱的舞者踊跃投票,以评选今晚的“舞王”“舞后”。

一曲终歇,主持人又邀请大家在舞池边休息的大家参与到一个贴胡子的小游戏中来,试一试自己与舞伴的默契程度。很快七队舞伴主动来到了场上,由女生蒙上眼睛,在男生的指引下,一步步前移靠近把小胡子贴到自己舞伴的脸上。几番尝试后几队男生脸上歪歪扭扭的胡子惹得摘下眼罩的女生不禁笑起来。

 

今夜的咖啡厅不仅有翩然舞姿,主办方更是邀请了法学院迪丽尼哈丽同学为大家带来了一首美妙的歌曲,把舞会的气氛推向了高潮。机械工程学院的李怡萱同学为大家带来的钢琴曲更是赢得舞池周围的喝彩与掌声,为舞会增添了温馨的气息。

休息过后舞曲更是不歇,“兔子舞”一想起就是引得大家齐齐的聚到场中间围成一个环形,在欢快的节奏中搭着前面人的肩膀蹦蹦跳跳起来。同学们额头渗出汗来,兴致却是丝毫不减,笑声乐声脚步声一时交融在一起。最后一段长长“free dancing”也给了众多舞者自由发挥的时候,大家抓着最后的机会与自己的舞伴舞动起来。

随着本次舞会投票统计完毕,舞会也即将进入尾声了。主持人邀请机械工程学院学生会主席张会轩与光华法学院学生会主席赵赫一同上台,共同宣布了本次舞会的“舞王”、“舞后”和“最佳装扮奖”,他们分别是张会轩、陈雅冰以及宋定强同学,并为他们颁发了各自的奖品。最后机械工程学院团委副书记刘珊老师为大家致辞,为大家繁花似锦的大学生活献上了自己的祝愿。

  

至此本届“月轮之约”联谊舞会到此结束了,今夜我们欢聚一堂,舞池中旋转徜徉,也许你我不相识,今夜必是彼此一段美好的回忆。本次舞会中,不同院系之间的大家在欢快轻松的气氛中建立起深厚情谊。在浙里有你同行,有你共舞,这段大学青春必不会暗淡!

机械工程学院学生会

2017年1月2日

图/文:陈鸿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