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机械设计所15级硕士第一党支部“两学一做”专题组织生活会

时间:2016-12-30浏览:205设置

本支部于20161228日晚上700在机械设计研究所四楼会议室,开展了“两学一做”专题组织生活会。内容主要包括: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支部问题及建设;民主测评。

生活会开始,支部副书记宋飞洋同学带领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围绕“全面从严治党”、“领导核心”、“党内政治生活”以及“反对腐败”等关键内容,党员同志们一起学习了会议的精神。这个过程提高了党员同志们对会议精神的理解,大家也交流各自的看法,达到了很好的学习效果。

 

图注:支部副书记带领大家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接下来,副书记带头与其他同志轮流开展了自我批评与被批评活动。在自我批评之后,同志们都虚心接受了其他同志提出来的批评意见,表示将努力改正自身存在的问题,争取做一个更加符合标准的党员,在同学中起到先锋模范作用。在这次批评与自我批评活动中,党员同志指出来的自身问题以及其他党员的问题主要集中在党性修养、专业学习、科研工作以及生活习惯方面。大家通过自我批评以及其他同志对自己提出的意见,提高了对自身存在问题的重视,也理清了今后在学习生活中改正错误方向与方法,对于提高自身党性修养、专业素养及生活作风方面起到了很好地促进作用。这是一次很好的支部内部的互相学习活动,不仅有利于党员个体,同时也促进了支部成员之间的友谊,对于整个支部的良好发展起到了积极作用。

 

图注:支部副书记带头开展自我批评

 

图注:某支部党员正在进行自我批评

紧接着,大家就支部存在的一些问题以及如何改进支部的建设进行了热烈讨论。过程中,大家提出了很多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对应的解决方案,效果良好。

第四步,支部还进行了民主测评。大家对支部内部其他党员进行了匿名打分(包括好、一般、差三个选项)。这个活动起到了党员之间互相评价,互相监督的作用。

最后,支部副书记总结了这次组织生活会,希望大家通过这次组织生活会,不仅仅只是学习党的理论,同时要主动去及时了解党中央的政策方针,主动在科研学习之余给自己充电,巩固党的知识,更新党的知识,并能够结合国际国内形势去很好的理解这些知识。同时,他希望同志们通过这次批评与自我批评活动,在发现自身存在的问题后,及时改正,严格地以一名党员地身份去要求自己,以身作则。

 

图注:支部副书记做最后总结

机械工程学院机械设计研究所15级硕士第一党支部

/雷睿  /雷睿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