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QTP项目大学生口才提升计划之学长经验交流分享会

时间:2016-12-28浏览:262设置

         当今社会,生活节奏越来越快,人与人之间的交往越来越频繁,就业压力越来越大,所以,大学生加强与人的沟通,锻炼自己的口才迫在眉睫,总而言之,只有有良好的口才,一个人才能适应当今的社会发展,在竞争激烈的社会中立足。

为了增强我们小组成员对于口才技能的理解,提高大家的口才与沟通能力,机械工程学院团委SQTP项目组举办了学长经验交流分享会。分享会邀请了优秀的彭浩轲学长来作分享,彭浩轲学长本科时曾担任校学生会副主席,研一期间担任我院挂职团委副书记,结交了很多其他学院的同学和其他学校的朋友,对于口才提升有着自己的见解。

 

图注:彭浩轲学长分享经验

会议开始后,彭师兄从3个方面讲述了他认为研究生应该做什么,一是职业规划,而是生活提升,三是学习提高。

在职业规划上学长提出了3个趁早,首先要趁早考虑自己将来要步入那个行业,对其收入,工作地点,想要达成的目标有一定的认识;其次要趁早对自己的人生进行简要的规划,考虑一下之后应该以怎么样的人生线路来走,比如工作后会去哪里,什么时候结婚,什么时候买房等等,还跟我们谈到对于未来不要有太多压力,每个人都有压力,关键是如何去利用压力来促进提高自己从而减轻压力。最后就是要趁早对将来有个积极准备,无论是实习、还是编程语言,又或是英语等又要针对对应行业有一定的准备。

在生活上学长指出在玉泉这样一个比较沉重的环境中,要学会让生活变得更为丰富,更为有趣,更为圆满。期间可以参加一些学生工作,多和朋友出去走走,找找另一半,参加研讨会等等方式来提高自己的生活质量。

在学习上学长提出2各方面,一是针对课程学习而言,我们要首先对该课程学习有一个目标,自己学好它是用来做什么,并善于采用有效的实现方式来实现良好的学习。另一方面针对广义的学习而言,学长指出要利用如今这个信息化时代,可以学习金融,英语,心理学等知识来提高自己。

 

图注:双方答疑交流

在会议的最后,双方进行了答疑和沟通环节。学弟们就学习方法、生活方式和职业设想等多个方面向学长进行了提问。彭学长也一一进行了详尽的解答,互动环节的氛围十分活跃。整个交流会在大家一片掌声中圆满结束。

 

机械工程学院团委SQTP项目组

/文 商晓波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