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制博三班党支部“不忘初心”主题系列活动落幕

时间:2016-12-27浏览:294设置

1220日,机制博三支部的同学又像往年这个时候一样,来到家住求是村的蒋老师家,看望蒋老师并和她一起包饺子,辞旧年。这也是机制博三党支部本学期“不忘初心”主题系列活动中的最后一个活动了。

在本学期开始时,支部决定本学期的党内活动结合“两学一做”教育来开展,于是系列活动的主题就定位“不忘初心”。共开展了四期活动:入党初心,涉世初心,读博初心和敬老初心。

系列活动的第一期定在1028日,以会议形式开展。会议由党支部副书记彭晨主持。本次活动以朱明睿同志预备党员发展为中共正式党员为契机,让到场正式党员在这个庄严神圣的过程中回望自己入党的初心。

 

图一:彭晨同志主持朱明睿同志的转正大会

预备党员转正大会上,朱明睿同志对其预备期一年内的思想、学习、工作等方面进行自我总结汇报,详细阐述其在预备期内在学习、志愿者、实习等方面所起到的党员带头模范作用,并对党员同志提出的问题进行作答,获得了党员同志的一致肯定。最后,经过无记名投票,大会一致通过朱明睿同志转为正式党员。

紧接着,党支部副书记彭晨让大家回顾自己入党时的初心,她在最后的总结中说到:两学一做教育提醒我们回归根本,我们每一位党员一定不能忘记自己入党的初心。同时也要在今后的行动中践行自己的誓言,做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

第二期活动以自主学习的形式开展,自1028日以后,支部内所有成员进行了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支部副书记定期验收学习成果,在日常随机交流学习心得。

 

图二:支部成员学习《准则》和《条例》

第三期活动以午餐沙龙的形式开展,由党支部书记纪杨建老师主持。主要让大家交流在读博期间遇到的困难和疑惑。何家波同志讲了自己在论文写作过程中遇到的问题,钟乾乾同志聊到自己的军工情节和报国愿望,新生提到自己初入新阶段的迷茫,彭晨同学分享了自己读博时立下的四个目标。纪杨建老师和唐任仲老师仔细聆听了同学们的问题,并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和建议。读博的过程中可能会遇到各种各样的挫折和困惑,但有了老师同学们的帮助,有自己最初目标的指引,这段求学路会走的更勇敢,更坚定。

 

图三:午餐沙龙进行中

第四期活动在求是村蒋老师家举行。这项活动作为传统已经传承了很多年:每到年末时必到蒋老师家去包一次饺子。老人家见到大家非常开心,和大家一起包饺子煮火锅,聊聊大家的学习生活,也被大家央求着讲些过去的趣事。从蒋老师家离开时,每个人都还依依不舍。老人需要的东西其实很少,可能只是一点点的关心和陪伴。敬老的传承也不应局限于一个活动,更应将“老吾老以及人之老”的观念深入到每一位年轻党员。每位老人都曾年轻,每位年轻人也终将变成老人,敬老的初心是感恩也是传承。

 

图四:在蒋老师家包饺子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不要因为成为党员太久而忘了当初为什么入党,不要因为走的太远而忘了为什么出发。机制博三党支部的四次活动已经圆满结束,但每位支部成员却带上初心继续前进。

机制博三党支部

                                                  /彭晨   /彭晨、吴价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