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入新血液,碰撞新思想——记机电16硕2党支部转正大会兼秋季茶话会

时间:2016-12-23浏览:241设置

20161226日下午,机电162党支部于永谦活动中心成功召开了党支部转正大会兼秋学期党支部茶话会,会议取得圆满成功。

会议的第一项是支部转正大会。大会应到正式党员12人,实到12人,无人缺席,大会主要讨论了陈江涛、陈宁宁、王烁三位预备党员的转正问题,三位预备党员都十分优秀,三者分别宣读了各自的转正申请书并阐述了各自的事迹,让人刮目相看,大会最后全票通过关于这三位预备党员转正的决议。

 

图注:王烁同学在庄严宣读转正申请书

 

图注:德育导师金书记认真翻阅预备党员档案

会议第二项是秋学期茶话会。同学们抛开学习和科研的压力,在一个只有党员的会议室里各抒己见,积极讨论国家大事。有党员同志就当前社会党员信仰缺失问题向大会提出疑问,也有同志就目前热点政治问题提出热议,还有同志就各自的研究方向问题进行了深切交流。其他党员同志和德育导师金书记就党员提出的问题进行深入探讨并将问题推入新的思想高度,大家各抒己见,就一个问题从多方面进行解读,开阔了思想,拓宽了眼界,场面甚是激烈。其中一个党员提出的共同富裕的问题,该同志认为当前贫富差距正在进一步拉大,是不是有违当初提出的共同富裕的基本政策,在座的每一位党员几乎都对此问题发表了自己的深刻见解,更有几位党员站在相当高的思想高度对此问题进行了深刻剖析。

 

图注:林日同学积极表达自己的观点

 

图注:郑小强同学积极表达自己的观点

最后,德育导师金波老师给我们会议作了总结发言。金老师首先充分肯定了机电162党支部党员同志们的党性和修养,对这次大会的成功举办以及会议效果给予了高度赞扬;其次,作为德育导师,金老师也对在座各位党员提出了真挚的学业忠告,鼓励大家搞好学业,积极参与课题,向前人看齐,要站在前人的基础上寻找科研灵感及科研方向;同学之间要互帮互助,有困难要积极诉求于导师,积极与导师沟通等。会议持续了两个小时,效果显著。

 

图注:金波老师总结发言

机电162班党支部

/ 杜双龙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