铭记历史,缅怀逝者——记机制16硕1班集体观影活动

时间:2016-12-16浏览:71设置

1214日晚7:309:30,机制161班集体在永谦A210观看了历史记录片《东京审判》,之后还集体观看了1213日举行的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仪式的视频。

《东京审判》以1946年远东国际军事法庭在东京审判日本战犯的历史事件为背景,讲述中国人如何在国际舞台上第一次成功的运用法律武器来捍卫自己尊严的故事。1946119日,驻日盟军统帅麦克阿瑟根据盟国最高委员会决定,正式颁布了关于在东京设置远东国际军事法庭的《特别宣言》,以及《远东国际军事法庭宪章》,拉开了旷日持久的世纪审判序幕。

影片展示了日本战犯的狂热、狡猾和无耻,同时也让我们看到中国人民为了得到一个公正的判决而付出的努力,让我们看到中国人民的铮铮铁骨和坚强不息。耳边始终回响着影片中最让人感动的两句话:

中国会因为有你这样的斗士而自豪!

我不是斗士,我是法官,中国的法官!

应当指出的是每个人都要牢记这两句话,当国家需要我们的时候,每个中国人都应该像梅汝璈一样成为一名斗士,为了国家不屈不挠的战斗的斗士。

 

同学们交流观后感1

 

同学们交流观后感2

1213日是祭奠南京大屠杀死难者的国家公祭日,全国人民都为在战争中牺牲的勇士和平民感到悲痛,铭记战争给人们带来的灾难和迫害,珍惜眼前来之不易的和平,只有国家安定了,人民才能享受美好的生活。爱国无界,人人有责。

过去的落后挨打是现在的中国努力进步的动力,只有通过每一个人的共同努力,才能使祖国强大起来。中华民族复兴之日,才是中国人扬眉吐气之时。

 

机制161

/文 刘增辉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