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暖小室,欢畅交流 ——记机械工程学院2014级本科生党支部党章学习活动

时间:2016-12-16浏览:193设置

 

20161210日星期六上午九点,机械工程学院2014级本科生党支部第一次党章学习小组活动在教一411举行。本次活动有幸邀请到了浙江大学关工委副主任张孙玮教授来给各位同学分享作为一名老党员的经历和感悟。

生在红旗后,长在红旗下,张教授对中国共产党有特殊的情怀。在上世纪60年代初张老师加入中国共产党,成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说到入党,张老师从随身带的背包中拿出一本书——《40个人的信仰选择入党》,在这本书中,有美国人,也有基督教徒选择加入共产党,它强调了中国共产党人对共产主义的信仰,正是这份信仰让中国共产党在抗日战争中成为中流砥柱,最终带领中国人民取得了抗日战争的伟大胜利。

 

图注:张老师和大家分享《40个人的信仰选择入党

在与大家交流时,张教授也表达了自己的忧虑,改革开放近40年来,中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但发展过快也带来了一系列的问题。张教授告诫各位同志,我们需要考虑的方面很多,如何才能让中国发展的既快又好,这是中国共产党人必须认真思索的问题。谈到人生方向时,张教授让大家谨记:要正确把握政治方向,在大是大非的问题上坚定自己的立场。

 

图注:张老师与大家交流

最后,在互动环节,同学们就当前的时事热点进行了广泛的交流。在大家的热烈的掌声中,结束了这一次精彩的党章学习小组活动。

 

图注:张老师和同学们合影

听了张老师的分享,结合当下的“两学一做”活动,各位同志受益匪浅,希望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能发扬共产党员的优良作风,争取做一名优秀党员。

 

                          机械工程学院2014级本科生党支部

                                           /褚鑫  /冯磊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