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教育国际化专题研讨会成功召开

时间:2016-10-28浏览:265设置

      

        为了加快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及一流学科的步伐,与时俱进,与国际接轨,进一步提高学校和学院的全球声誉,20161019日中午,机械工程学院组织召开了教育教学大讨论之教育国际化讨论会,会议由机械工程学院副院长杨灿军教授主持,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学院教学办老师及2016级新生班主任出席了此次会议。

        会议主要讨论了研究生国际化培养及全英文培养方案制定等议题。2016年学院已接收机械电子工程专业的外国留学生4名,来源国家分别是朝鲜、尼日利亚、也门、加纳。会议建议根据研究生三个专业的培养方案整合一个适用于所有专业留学生的培养方案,促进研究生教育国际化培养。会议还建议结合暑期务虚会讨论方案,鼓励博士生导师派出博士生到国()外名校(机械学科国际排名前50名)进行联合培养的,同时鼓励研究生导师招收外国留学生。

        同时会议还通报了2017年本、外校推荐免试研究生招生录取工作和2014级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申请事宜。会议还讨论了2016主修专业确认遴选办法和优质教学奖评选等议题。

机械工程学院   

 2016-10-19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