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关于接收2017年外校免试研究生工作安排

时间:2016-09-18浏览:1137设置

我院竭诚欢迎全国重点院校优秀本科毕业生推荐免试来我院攻读研究生

根据学校“接收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工作实施办法”“浙江大学关于2017年接收外校推荐免试研究生系统开放的通知”要求,现将我院接收2017年外校免试研究生的工作安排通知如下:

       一、院成立推免生遴选工作领导小组

组长:杨灿军

 副组长:王晓莹

 成员:黎鑫 董辉跃 刘振宇 宋小文 方水良 宋晓云

 受理申诉:王晓莹(Tel:87951781; E-mail:wxy@zju.edu.cn)

 

        二、机械学院免试研究生招生名额

以2017年浙江大学推免研究生招生目录为准。

        三、外校推免生申请条件:

 1.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愿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品德优良,遵纪守法,身心健康;

 2.诚实守信,学风端正,未受过任何处分。对学术研究兴趣浓厚;

 3.全国重点院校能获得免试推荐资格的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

 4. 申请直接攻博的同学还应通过大学英语六级考试(CET6≥460分)或TOEFL(总分80分及以上),或雅思考试(5.5及以上)。

        四、申请接收程序:

(一)8月10日—9月15日,登录我校“免试申请网报系统”

    1.申请人根据“浙江大学关于2017年接收外校推荐免试研究生系统开放的通知”要求进行报名。

2.9月19日前,学院初审确定面试名单并在学院主页公布。我校网申系统中将不再进行审核及回复留言,对于没有入选的同学,我院将不再另行通知。我院复试时间定于9月21日—23日进行,具体时间、地点、程序另行安排,以机械学院网上通知为准。请及时关注学院主页本通知的更新内容。

3.申请人获得所在学校的推免资格后,请按如下时间顺序完成中国研招网“推免服务系统”推免资格确认手续:

9月28日上午11:00前:登录中国研招网“推免服务系统”填写报考志愿,(http://yz.chsi.com.cn/tm)填写报考志愿。

9月28日下午15:00前学院在中国研招网“推免服务系统”中发送是否同意复试以及复试安排的通知,

9月28日下午16:00申请人前完成复试确认,

9月28日18:00前,学院在中国研招网“推免服务系统”中发出“待录取”通知,拟录取学生在9月28日18:00下午确认接受待录取。

逾期未完成上面手续者视放弃我校拟录取资格,放弃名额按专业复试排名进行替补。

【特别提醒】在我院对申请考生发出“同意复试”、“待录取”通知后,考生须在规定时间在网上及时回复,否则可能不保留相关资格。

(二)已参加我院暑期夏令营活动并通过选拔的营员,在取得推免资格后,请于9月28日上午8:00前在中国研招网“推免服务系统”“((网址:http://yz.chsi.com.cn/tm))前完成网上待录取确认工作,逾期未完成者视放弃我校拟录取资格。同时最晚于9月20日前发送邮件至:songxy@zju.edu.cn,邮件主题:ΧΧΧ确认(或放弃)直博资格,逾期未发送邮件者视自动放弃直博资格。

(三) 复试包含笔试和面试,综合考量复试者的本科学习成绩、外语水平、科研潜力和素质、知识结构、复试表现等综合评定面试成绩。

(四) 复试结束后,各学科点于9月23日中午12:00左右将拟录取名单上报学院研究生科,同时拟录取名单将张贴在教1三楼墙面栏板上。

(五)是否组织第二次复试将根据9月21日—23日进行的复试录取结果再行确定。(注:2016年未进行第二次复试)

(六)为提高工作效率,尽量不要电话咨询。面试不明事宜请邮件至:

songxy@zju.edu.cn

        五、其它

1、申请考生必须保证所提交申请材料的真实性和准确性。对在申请推免生过程中弄虚作假的学生,一经发现,即取消推免生资格,对已录取者取消录取资格和学籍,由推荐单位按学生管理规定进行相应处理。

2、入学前未取得学士学位或本科毕业证书,或受到处分的,或被取消推免生资格的,取消录取资格。

 

        六、学校附近住宿信息(仅供参考):

        1、汉庭酒店(黄龙西溪路店)

  地址:杭州市西湖区西溪路421号(古荡总站,浙江大学玉泉校区北门)

  TEL:0571-87207666

        2、如家快捷酒店(杭州黄龙玉古路店)

        地址:杭州西湖区玉古路149号 TEL: 0571-81955333

        3、汉庭全季酒店杭州黄龙店

        地址:杭州市西湖区浙大路41号 TEL:0571-87977999

        4、杭州馨乡酒店

        地址:杭州市西湖区浙大路16号 TEL:0571-87993191

        5、布丁酒店杭州西湖店

        地址:杭州市西湖区曙光路外东山弄5号 TEL:0571-87382888

        6、杭州玉泉饭店

        地址:西湖区玉古路138号 TEL:0571-87982678

        7、圆正·灵峰山庄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玉古路140号 TEL:0571-87971456

        九、火车站至学校交通信息:

        城站火车站乘21路直达

        杭州东站乘28路直达

 

机械工程学院

2016年9月18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