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两学一做”专题报告会成功举办

时间:2016-06-24浏览:867设置

622日晚上,机械工程学院于永谦活动中心举行“先锋学子”系列讲座第三讲暨“两学一做”全体党员党课培训。报告会由院党委副书记王晓莹主持,院党委书记李伟主讲。学院院长杨华勇院士、全体教职工党员、学生党员和部分预备党员参加会议。

图注:李伟书记讲座

会上,院党委书记李伟做了动员讲话,对学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行部署。李书记指出,在全体党员中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加强党的思想政治建设的一项重大部署,是党内教育拓展延伸的重要举措。认真开展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需要切实把握“两学一做”的内涵和要求。“两学一做”,基础在“学”,关键在“做”。“学”,就是深入学习党章党规,重在明确基本标准,树立行为规范;就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重在加强理论武装、统一思想行动。“做”,就是做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的共产党员,重在坚定信仰信念、强化政治意识、树立清风正气、勇于担当作为。

图注:“两学一做”专题报告会现场

李书记提到了自己关于学习“两学一做”的一些体会:“两学一做”,基础在“学”,关键在“做”,学要带着问题学,做要针对问题改,把合格的标尺立起来,把做人做事的底线划出来,把党员的先锋形象树起来,用行动体现信仰信念的力量。需要明确奋斗目标和历史使命,坚持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和唯物主义方法并且要做到与时俱进。此外,他还强调了师生关系和谐的重要性。他首先梳理了学生和老师之间的典型关系,之后提到了学院三个五好导学团队的优秀示例,希望各位导师、同学通过此次学习教育活动构建更和谐的导学关系和做优秀的党员。

大会最后,院党委副书记王晓莹进行总结讲话,并针对学院各个党支部、各位党员存在的一些问题提出了具体要求,并介绍了校第四督导组将检查的事宜,希望广大党员以端正的态度、饱满的热情积极投身到“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