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设计学》课程传承研讨会----机械工程学院教育教学大讨论系列研讨会之课程建设专题

时间:2016-05-27浏览:358设置

 

        2016年5月26日,机械工程学院关于《工程设计学》课程的教育教学大讨论在教1-340成功举行。会议由学院分管教学副院长杨灿军教授主持,学院教学指导委员会部分委员、教学办及设计专业老师参加了此次会议。
       冯培恩老师介绍了研究生学位课程《工程设计学》的由来及国内工程设计界对当前产品设计下列六个主要方面内容的基本共识:创新设计、生态化设计、智能设计、保质设计、组合化系列化设计、创意设计。会议讨论建议设计所以《工程设计学》为基础开设两门研究生学位课,学术学位课程更名为《创新工程设计理论》,专业学位课程更名为《创新工程设计技术》。由相关老师负责课程建设,并参考现《工程设计学》教学大纲及冯老师的相关建议。
       会议还讨论了其他有关事项,本次会议进展顺利,对学院教育教学工作,特别是机械设计学科的更好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