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数值分析》课程建设研讨会----机械工程学院教育教学大讨论系列活动之课程建设专题

时间:2016-05-11浏览:293设置

             2016510日,机械工程学院召开了《工程数值分析》课程建设专题研讨会。学院分管教学副院长杨灿军教授主持会议,机械工程专业和机械电子工程专业教学负责人杨将新教授、黎鑫教授、汪延成副教授及相关任课老师李德骏副教授、李立新副教授、曹彦鹏博士和本科生教学办公室李宏庆老师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决定将数值计算方法及有限元分析两门课程合成一门平台课,课程名称定为《工程数值分析》。讲课内容偏重工程方面,教学计划里也作相应修改。原来的两门课内容是互补的,合成一门后内容综合起来,力争打造为精品课程。统一课程学分为3学分,统一教材,统一教学大纲,统一试卷,统一安排考试,讲课PPT及作业题目共享,不同专业学生在选课时实现互选。会议定于学生在大二春夏学期修完该课,此培养方案的修订自2015级学生开始,《工程数值分析》于2017年春夏学期开始作为院级平台课授课。

        会议决定由李德骏副教授担任《工程数值分析》院级平台课建设负责人。
        会议同时建议将《互换性与技术测量》与《传感检测技术》打通建设成一门《机械测量技术》课程(3-2)共4学分;会议还讨论了机械原理、机械设计相关实验安排的问题;会议同时还讨论建议在全院范围内实行博士生助教制度,建议每位博士生在校期间至少指导一门本科生课程实验。
        研讨会在相关老师的热烈讨论下进行的很顺利。大家一致表示力将课程统一工作做好,形成机械学院教学改革的一大特色,力争将相关课程建设成为学院标志性精品课程。
 
 
 
                        机械工程学院教学科本科生办公室
                                    2016.5.10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