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级机械工程虚拟仿真实验中心建设项目申报研讨会--机械工程学院教育教学大讨论系列讨论会之实验教学改革专题

时间:2016-04-27浏览:340设置

         2016年4月26日上午,机械工程学院组织召开了教育教学大讨论系列讨论会之实验教学改革专题会议,主要研究讨论了国家级机械工程虚拟仿真实验中心建设项目申报事宜。会议由机械工程学院副院长杨灿军教授主持。
        随着互联网技术及虚拟现实技术的不断发展,虚拟仿真实验将是未来发展的必然方向,机械工程学院教学指导委员会讨论决定开始筹备申报国家级机械工程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并邀请浙大化工学院单岩老师作技术指导。会议分析了机械工程学院目前的优势:一方面国家级教学基地多,主要包括国家级工程图学教学基地、国家级机械工程训练中心、国家级机械工程实验示范中心、国家级机械电子工程实验示范中心等,硬件资源好;另一方面,机械工程学院在数字化设计、虚拟现实技术、仿真技术有长期的技术积累。为虚拟仿真实验中心建设奠定了坚实基础。
        会议讨论提出了申报的总体思路,从图学国家级教学基地虚拟试验开始,到机械原理、机械设计、单片机、控制工程及液压(机械)驱动机构作为机械工程学院虚拟仿真实验中心的主线,会议布置各个基层组织提供各自的虚拟实验方案。进行了初步的时间进度安排。
        另外,会议通报了2015年浙江省硕士学位论文抽查结果情况,本次抽查全省高校硕士论文500篇,全部为专业学位硕士论文。我校抽到110篇,涵盖所有一级学科。每一级学科抽查论文10篇。机械工程学科的抽查质量排全省第一,是全校在全省排名第一的两个学科之一,另一学科是法律学科。会议还讨论了其他本科生、研究生培养事项。
       会议中各基层教学组织老师与教学科老师积极交流,为学院实验教学工作的开展建言献策,达到了预期效果。
 
机械工程学院教学科
2016.4.26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