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教育教学培养模式研讨会-----机械工程学院教育教学大讨论系列活动之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专题

时间:2016-04-20浏览:262设置

        为了进一步提高教育教学质量,进一步优化提高优质生源比例。2016年4月19日上午,机械工程学院组织召开了教育教学大讨论之人才培养模式讨论会,会议由机械工程学院副院长杨灿军教授主持。
        会议根据前期调研的情况,杨灿军副院长对学院拟开展本博一贯制培养试点工作进行了总体介绍,会议初步讨论确定了申报“机械卓越之星班(本博一贯制)”方案。作为试点,会议根据以往生源及招生需求,讨论决定2016级拟申请招收12名本博一贯制学生,以吸收优质生源,初步确定机械电子工程专业5人,机械工程及自动化专业5人,工业工程专业2人。学生在高考填报志愿时就明确相关专业卓越班,学制8年,实行淘汰制,学生达不到本专业平均绩点以上将自动淘汰,淘汰产生的名额由普通班优质生源填补,要求卓越班的学生三年内完成各自专业的四年的学分要求,第四年起享受博士生待遇。
        会议还讨论了《浙江大学机械工程学院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与学位申请实施办法》、《机械工程学院博士学位论文预审试行办法》及《机械学科博士学位论文答辩与学位申请实施细则》等修改完善方案;同时还讨论了组织国家级虚拟实验中心建设项目申报情况,会议决定充分发挥学院在数字化设计、虚拟现实技术以及重大装备研发优势,有序开展“国家级机械工程虚拟实验中心”组织申报工作。
        会议中各基层教学组织老师与教学科老师积极交流,为学院教育教学工作的开展建言献策。本次会议继续推动了教育教学工作的开展。
 
机械工程学院教学科
2016.4.19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