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青年教师联谊会之“走进机电所”活动纪实

时间:2015-04-03浏览:1995设置

为由内到外增强本学院青年教师的相互了解和学院凝聚力,作为浙江大学机械工程学院青年教师联谊会首个重要活动——“走进身边的兄弟研究所”系列活动之一的“走进机电所”交流参观活动于42日顺利举行。

“走进机电所”活动在下午1点于机电所液压老楼4楼会议室开幕,来自学院制造所、图学所、设计所和金工中心的20多位青年教师和机电所青年教师齐集一堂。活动由联谊会秘书长刘昊主持,联谊会会长居冰峰作为东道主对来自兄弟单位的年轻同事们致以热烈欢迎,并详细介绍了机电所的基本情况和科研团队研究方向及人员组成。随后,居冰峰会长邀请来自其他3个研究所的青年老师进行了自我介绍,为彼此的认识和了解迈开了第一步。接着,由居冰峰会长起头,参加交流会的14位机电所青年老师依次走上讲台,以口头讲述和PPT展示的形式向大家详细介绍了自己的学业经历以及自己现在的研究方向和内容。

机电所青年老师们还一起陪同兄弟研究所的同事们参观了实际开展科研工作的研究室,在试验台架边为大家介绍了自己的科研工作状况。

深入交流时间总是那么不够用,下午1点开始的走进机电所活动结束时时钟已接近5点。依依惜别之时,大家相约下次活动一定再积极参加,在互相熟悉的基础上互助共进,协力创新,开拓交叉合作的新疆域。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