硕果芬芳辞旧岁,踌躇满志贺新春——2015机械工程学院离退休教职工新春团拜会成功举行

时间:2015-02-04浏览:1462设置

201523日,机械工程学院离退休教职工2015新春团拜会在浙江大学玉泉校区永谦活动中心成功举行。机械工程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学院离退休教职工、各研究所部分在职教职工参加了团拜会。大家齐聚一堂,回顾过往,展望未来,恭贺新春。

“学院有非常好的传统,每年寒假之前都会举行团拜会。”机械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晓莹老师介绍说,举行团拜会,既是感谢各位老师对长期以来对学院各项工作的关心、支持和帮助,也是向各位老师汇报学院在过去一年来各个方面所做的工作。

图注:学院党委书记李伟老师给离退休老师们作工作汇报

机械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李伟教授就2014年学院各项工作向在场老师做总结汇报。李书记首先介绍了学院在2014年的几项重大事件。首先是机械工程学科完成了“系”改“院”的转换。“这不仅仅是一个名称的改变,也涉及到学院机构、办学理念的改变。”李伟书记介绍说。其次,机械工程学院以行政机构整体搬迁为标志,实现了玉泉校区第一教学大楼的整体回归,“教一重新回到了机械工程学院的怀抱,这也圆了很多老教师和校友对学院记忆的‘教一情结’”。第三,浙江晶盛机电和浙江大学签署捐赠协议,由晶盛机电出资1100万用于在浙江大学机械工程学院设立奖助学金、离退休老师关爱基金等。

图注:团拜会现场

2014年是机械工程学院发展势头比较好的一个年头。学院科研经费到款继续突破2亿元,连续十年在浙江大学院系级科研经费排行中位列第一;其中,机械电子控制工程研究所单所科研经费突破1亿。“2014年是科研‘小年’,是十二·五规划的收尾之年,能取得这样成绩,实属不易。”李伟书记向在场老师解释道。2014年,学院在教学科研、人才培养、校友联络、党政建设、对外合作、国际交流等多个方面都取得了丰硕成果。如居冰峰教授获评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学生党总支和离退休党支部结对帮扶工作顺利开展,浙江大学包头工业技术研究院等一批对外合作机构首次设立,第13届国际生产工程科学院计算机辅助公差设计会议首次在浙大成功举办……在过去的一年中,机械工程学院在职教职工秉承“团结、务实、创新”的机械学科精神,齐心协力,励精图治,为实现机械工程学院长远发展,为浙江大学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做出了诸多贡献。

硕果芬芳辞旧岁,踌躇满志贺新春。“大力推进紫金港校区机械大楼的建设和批复工作,探索学院新一年办学新思路、新方法的。”李书记也简要介绍了2015年学院的工作重点。在此,也祝愿机械工程学院在新的一年中更上一层楼,祝学院全体离退休教职工新年快乐,身体健康,阖家幸福,羊年喜气洋洋!

浙江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机械视点新闻宣传中心

/文胡双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