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设计所赵亮老师在我院设立海曼奖学金

时间:2015-01-15浏览:2036设置

近日,我院院设奖学金工作再次获得新进展。为进一步推动浙江大学的教育事业,鼓励在校学生勤奋学习、刻苦钻研,经双方友好协商,海曼机器人(上海)有限公司决定捐赠贰拾万圆(200000)整,用于在我院设立“浙江大学机械工程学院海曼奖学金”。

与以往校外企业或校友所设奖学金所不同,机械工程学院海曼奖学金是我院机械设计研究所赵亮老师主动提议设立,并联合海曼机器人(上海)有限公司共同捐赠,由浙江大学教育基金会负责资金运作,颁发给我院全日制在读硕士研究生,最终惠及广大同学。在职教师捐赠设立奖学金,这在我院奖学金设立上尚属首次,赵亮老师在科研工作繁忙的同时,仍能关心学生发展,鼓励学生进步的一番心意也由此可见。

据悉,赵亮老师的主要研究方向为工业机器人、服务机器人和智能检测设备,其成果已在大型企业中得到成功应用,取得了较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海曼机器人(上海)有限公司依托国内技术领先的浙江大学海曼机器人研发中心,目前已成为国内规模最大的机器人产业公司之一,是国内最优秀的工业机器人和智能小车AGV物流系统的专业公司。

最后,我院对赵亮老师关心学院发展、热心学生奖助事业的拳拳之心表示衷心感谢!也希望同学们能够发扬捐赠人的精神,感受这份爱心,刻苦专研、努力学习,立志成为国家行业领域内的卓越人才,以实际行动感恩回馈。

另附海曼奖学金简介:

1、海曼奖学金用于奖励浙江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品学兼优的全日制在读硕士研究生,机械设计及理论专业、有国际交流项目的学生优先。

2、奖学金自2014年至2024年,每年奖励名额为5名,奖励金额每人每年4000元。

3、评选要求:热爱祖国,坚持四项基本原则,具有良好的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修养,遵纪守法,品行端正,学风严谨,没有因违反校纪校规受到处分。

机械视点新闻宣传中心

/胡双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