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大学机械工程学院新版网站启用通知与使用指南

时间:2015-01-05浏览:12459设置

各位老师、同学以及本网站的访客朋友们:

机械工程学院新版网站已经启用,目前正处于数据更新和试运行阶段!后续学院各类重要通知和新闻动态均在本新版网站发布,旧版系网将逐渐停止更新并淡出视野。新版网站在布局、结构上和旧版系网存在诸多差异,为方便学院师生和网站访客更方便地使用本网站,本文将对新版网站使用做出说明,以加强用户引导。

新版网站分为对外宣传的公众网综合管理信息系统两大模块。

公众网主域名http://me.zju.edu.cn,是我院的对外宣传窗口,公众网更新的信息多为我院重大活动动态。本网站的访客朋友们,可以根据自己的身份定位(如本校教师、我院校友或本校外校学生)查看自己关心的各类信息。原旧版系网的各类学院通知则转移到综合管理信息系统。

综合管理信息系统主要用于我院各级行政机构内部通知和新闻的发布与管理。非我院师生可以匿名访问查阅有关信息,我院师生登陆后能够使用更多功能

综合管理信息系统可通过http://me.zju.edu.cn首页右上角综合管理信息系统进入,如图1;或在浏览器地址栏直接输入http://me.zju.edu.cn/login.jsp;或输入匿名访问网址http://me.zju.edu.cn/anonymous/

旧版系网可通过http://me.zju.edu.cn首页右上角原网站进入,或直接在浏览器地址栏输入http://me.zju.edu.cn:8087/chinese部分用户反映旧版系网无法登陆,是由于旧版系网域名业已更改,用户点击之前添加的浏览器书签才会显示错误。推荐用户删除旧书签,重新添加。

图注:学生栏目下可以查看学生活动新闻和学工线各类通知公告

1:通过新版院网http://me.zju.edu.cn进入综合管理信息系统查看各类通知

2:新版学院网站综合管理信息系统登陆界面

综合管理信息系统登陆界面如图2所示。非机械学院师生无需登录匿名访问即可,我院师生需要登陆账号,注意事项如下:

1)教师/学生的登录名即为工号/学号,初始登录密码为大写的姓名拼音首字母缩写,例如姓名为李明,则默认登录密码为“LM”。建议您登录后立即点击右上角的小钥匙图标进行修改密码。

2)您同时也可以使用浙大通行证登录,只需在上面的登录名和密码框中输入您的浙大通行证的登录名和密码即可。

3)如果您遗失密码,或者有其他问题需要咨询,请与浙江大学机械工程学院综合办公室联系,联系方式如下:电话0571-87951168 咨询邮箱SME@zju.edu.cn

机械工程学院综合信息管理系统(登陆后)布局如图3所示。

3:新版学院网站综合管理信息系统布局(师生登陆后界面)

机械工程学院综合信息管理系统(访客匿名访问后)布局如图4所示。

4:新版学院网站综合管理信息系统布局(匿名访问界面)

以上,请相互告知。

感谢您关注机械工程学院!


浙江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机械视点新闻宣传中心

201412月12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