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大学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第四协作组工作研讨会顺利召开

时间:2014-12-24浏览:5686设置

1219号上午,浙江大学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以下简称关工委)第四协作组工作研讨会在玉泉校区机械学院第一教学楼411会议室召开。校离休党工委书记、离退休工作处处长王庆文、校关工委副主任王明华、副秘书长李乐鹏以及第四协作组的九个院系关工委相关领导参加了会议。会议旨在全面加强院系关工委建设,促进院系关工委间的工作交流,共同做好关心下一代的工作。本次会议由机械工程学院承办。

首先,校关工委副秘书长李乐鹏传达了在重庆召开的教育部关工委协作会议精神,并简要介绍了校关工委近期的工作情况。

随后,包括机械学院、材料学院等九个院系的代表分别介绍了各自在关工委工作平台建设中的亮点。各院系开展活动的方式层出不穷,形式各异,在结合自身院系特色的基础上,借助节假日,校系庆等契机,通过走访、座谈等形式,发挥老同志特长,增进了老同志与青年人的交流与互助。

1各院系代表纷纷发言,畅谈关工委建设亮点

校关工委前副主任王宽福强调了关工委工作的重要性,提出要促进关工委办事的规范化与制度化,要发挥退休党支部的作用。新上任的关工委副主任王明华则指出校关工委存在的意义就是为了关心下一代,只有下一代发展好了,浙大才会有希望,同时也对关工委的未来发展提出了期望。

会议最后由校离休党工委书记、离退休工作处处长王庆文做总结发言,他对第四协作组各院系关工委工作予以了肯定和感谢,也希望各单位能多进行交流合作,搭建平台,创新活动方式,积极为老同志关怀下一代人创造条件。

2 院系级关工委第四次协作组工作研讨会与会情况

研讨会上还接受了关工委工学部讲师团的报名,配合校关工委开展了浙江大学120周年120个故事收集整理工作。

此次关工委协作工作研讨会为各单位搭建了一个交流的平台,促进了第四协作组九个院系关工委工作的交流与合作,为院系关工委进行下一步的工作指明了方向。

机械视点新闻宣传中心

/文薛光怀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