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入学

时间:2014-12-11浏览:4277设置

本科生入学:

1、浙江大学大类招生政策

浙江大学本科生录取,按人文、社科、理、工、农、医、艺术、科技与创意设计等类别实行分类招生。即在高考报考时选择不同的大类志愿,录取时根据录取规则考生被录取至指定大类。学生入校后,按照学校有关政策,在确定专业前,学生按照该大类的培养计划学习。然后根据浙江大学的安排再确定主修专业。
        学生入校后通过宽口径的通识学习以及大类平台的课程学习,学生会进一步理解专业和认识自己,再进一步确认专业志向。

2、通识教育
        浙江大学试行前期通识教育与大类培养和后期宽口径的专业教育,即实行一横多纵的管理培养模式。一横指前期实行通识教育、大类培养,多纵为后期进行专业教育和跨学科培养。通识教育为学生了解历史、理解社会和世界提供多种思维方式和广阔教育平台,有利于学生形成均衡的知识结构,特别是学校开设的通识核心课程,实行大班理论授课、小班研讨交流,为学生培养良好学习习惯、提高学习能力提供帮助。浙江大学设置了工程技术自然科学人文社科艺术设计”4个大类平台课程模块。学生在完成通识课程、大类平台课程的学习后,进入主修专业培养阶段。引导学生多途径、多方式交叉学习,鼓励学生辅修或修读双专业。

3、主修专业确认:
        学生入学后,根据学业成绩、综合表现、兴趣特长,依据浙江大学确定的各专业最大可容纳学生数,在一年内确认主修专业。原则上学生在本大类内确认主修专业,少数学生确有特长允许跨大类确认专业。


参见:浙江大学本科生招生网招生政策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