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味珍藏30年的美酒——记浙江大学精机83级同学入学30年返校聚会

时间:2014-11-03浏览:2178设置

2013518~20日,浙江大学机械系精密机械专业83级的同学们欢聚在美丽的西子湖畔,共庆“同学三十年聚会”。

1  精机83同学三十周年聚会海报(背景为30年前的第I教学大楼)


本次活动由陆培仁同学提出倡议,3月初开始策划、筹备。活动筹备组的首要工作是寻找分散在世界各地的同学,他们动用了搜索、短信、QQ群、同学录等诸多手段,经过两个多月的努力,联系到绝大部分同学。筹备组编发了邀请函、联系了校友会、印制了通讯录、设计了文化衫、制订了活动指南,许多同学都把珍藏的老照片、珍贵的纪念品分享出来,QQ群每天都有新的老同学加入,短时间内,相互思念、渴望相聚的同学情很快就燃烧起来了,同学们盼望着早日相聚,纷纷表示赴会,这真是“岁月悠悠割不断四载同窗的感情,千山万水挡不住青青岁月的召唤”。与此同时,晚会的策划与节目的排练也在世界各地展开,远在新加坡的李兴国同学旧情萌动,虽无法亲临参会,即兴为本次聚会作诗一首《同学三十年聚会有感》:

短聚暂辞奔竟场,又到西湖觅春光。卅年成败如云淡,四载情谊似水长。

忆往事,道家常,岁月蹉跎两鬓霜。同窗相会遥相寄,幸福快乐伴安康。

聚会还未开始,准备过程中的感人故事就有很多很多…….

本次聚会共有67位同学、家属20人参加。聚会活动在浙江宾馆召开,机械系党委副书记王晓莹老师、综合办主任张凯老师应邀参加了活动,浙江大学本科生院常务副院长的陆国栋老师作为831班班主任参加,已退休的832833班班主任冯骏良、蒋承蔚老师也应邀出席。

开幕式简洁而明快。四位同学主持幽默风趣,晚会场面感人。王晓莹老师介绍了机械系取得的成绩及发展前景,陆国栋老师介绍了学校本科教育教学改革成果,冯骏良、蒋承蔚老师也分别对本次同学会表示祝贺。


2   王晓莹老师致辞


3   陆国栋老师致辞


刚刚在"第四届中国卫星导航学术年会"中荣获北斗卫星导航应用推进奖的陆培仁同学作为本次活动的发起人致欢迎词。


4  颁奖会上陆培仁与孙家栋院士合影


5  陆培仁同学在晚会上致辞

视频中播放珍贵的老照片就象打开了珍藏了三十年的美酒,又浓又淳的香味一下子把我们带到了那个难以忘怀的年代。同学们纷纷上台表演节目演绎青春的故事,互诉三十年来的思念之情以及自己身边所发生的变化。同学之间共同回顾分别后所经历的陈年趣事,交流人生感悟,切磋养生之道,述说天伦之乐。



图6 老师和同学在图书馆前合影

陆老师一曲《弯弯的月亮》把聚会引入了高潮,大家频频举杯,互相祝福,互诉旧情,甚至都忘记了桌上的美味佳肴,动人的场面层出不穷,热烈又温馨。105寝室女生们精心编排《相亲相爱一家人》,让全体同学颇感情真意长。我们永远是相亲相爱的一家人

图7  晚会场景

19日上午,阳光明媚,同学们参观了母校浙江大学玉泉校区。熟悉的校门、第I教学楼、七舍、五舍、游泳池、图书馆、田径场,曾留下我们多少的青春脚步的地方,同学们都合影留念。中午,秘书组安排在二食堂用餐,让同学们细细品味了一番当年的味道。


8  细细品味当年的味道


9  校园合影


下午是寻找青春的踪迹,同学们沿着当年班级活动的线路登老和山。当年的羊肠小道已经变成了一级级台阶,风景也更漂亮了,但山还是那座山,更何况同学们吃了地道的西湖醋鱼,喝了纯正的西湖龙井,一个个仿佛回到了三十年前,还象当年一样奋勇争先,轻松就穿越了那山、那水、那一草一木。


10  登上山顶


美酒越酿越香,同学情越酿越浓。短短三天聚会结束了,在多彩的人生中,相信它一定会成为又一篇精彩篇章,永远地留在我们的记忆中。


               (图/文:浙江大学机械工程学系 精机83 任兆武、黄长林)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