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系机制58级校友毕业五十年返校欢聚

时间:2014-11-03浏览:768设置

2013年4月10~11日,浙江大学机械系机制58级举办了毕业50周年纪念聚会,全年级4个班共有70位同学,从北京、上海、省内等地赶来,齐聚西子湖畔,再会老和山下。

4月10日上午,机械系和校友们一起在校友当年学习过的教一234阶梯教室举行了座谈会。583班的俞可龙校友主持了座谈会。系党委副书记王晓莹向大家介绍了我系的发展和成就,极大地振奋了校友们,王书记代表系领导班子向校友们表达了热烈欢迎和深深祝愿;吴昭同、程耀东教授等三位校友们当年的老师,也受邀来到了会场。程耀东教授作为教师代表作了发言,回忆了当年与同学们在一起的日子,介绍了我系机制专业现在的发展情况和前景展望;校友代表邵积平将军回忆了当年在浙大学习、生活、劳动、锻炼的情景,表达了对母校热情接待的感谢和感动之情。在自由发言时间,各位校友纷纷举手发言,他们有的表达着自己对母校的祝福,对学弟学妹的祝愿——愿学弟学妹有更多建树,愿浙大早日建成世界一流大学;有的一再感谢着学校的培养,每次工作时都有着深深的感触:感恩母校打下的坚实基础,一辈子都能受益于浙大;有的回忆着当年老师和自己同吃同住搞研究的情景,潸然落泪,为浙大教育对其的终生影响而骄傲而感恩。

座谈会期间,王书记代表系里向校友们颁发了《浙江大学毕业五十周年纪念证书》,精美的证书承载着母校对学子们沉甸甸的祝福和牵挂。陈松照校友代表全体机制58级同学向系里赠送了礼物——一幅绘制精美的水墨山水画。王书记代表系里接受了礼物并表示了诚挚谢意。

会后,校友们在食堂举行了简餐会,并邀请王书记和系里相关老师参加。下午,系里安排他们参观了紫金港校史馆和新校区建设。当得知机械大楼将在美丽的紫金港西面拔地而起时,他们对母系的发展感到高兴、送上祝福。

这次的返校聚会得到了系里和学校校友会的大力支持。系里和学校做了精心的准备,营造了浓浓的返校氛围,使同学们倍感温暖。

祝福你们,可爱的老校友!母校期待与你们再相聚!


(文:王芳官/图:王芳官)

机械工程学系

2013年4月12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