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望三十载,真情系母校——记精密机械专业84届校友毕业30周年返校活动

时间:2014-11-03浏览:1092设置

   三十载情系母校,众学子追忆往昔。5月24日,机械系精密机械专业84届校友从祖国的大江南北赶回母校,在为母校浙江大学庆祝117周年华诞的同时,也重新追忆了三十年前的回忆。自从走出母校,他们各自奔赴天南海北,奋斗在祖国建设的第一线,如今已是各行各业的中流砥柱。三十年后的再聚首让他们的心中别有一番情愫。

   三十年前他们来到浙江大学,玉泉的老校区是他们学习生活的“主阵地”,而三十年后的浙江大学却已今非昔比。如今的浙江大学建设日益迅猛,新修建的紫金港校区更是让人耳目一新。校友们在同学们的陪伴下,参观了紫金港校区的教学楼、住宿区、西四实验楼,当来到南华园明清古建筑时,校友们纷纷拍照留念。

图注:校友们在西四教学楼合影留念


   接着,校友们登上了紫金港行政楼17层的观景台,当他们从紫金港之巅俯视环望整个新校区时,众人都从内心发出了的赞叹之情,既惊叹于母校快速的发展,也对现在的同学们所处的学习生活环境抱有感叹之情。为记录下这一难忘的时刻,校友们纷纷拍照留念,或以班为单位、或以曾经的寝室为单位,往昔之情景历历浮现。

图注:校友们参观紫金港校区


   随后,他们回到了当年生活学习的地方——玉泉校区。虽经过了三十年的风雨洗礼,但玉泉校区依然以他古朴的风貌屹立于西湖边。回到曾经的教学楼,来到从前的宿舍旁,校友们往昔的记忆又被勾起,同学间探讨着彼此的过去和现在。

图注:校友在毛主席像前合影留念


图注:校友们在教一门前合影留念


   回到母校的校友们自然心中别有一番韵味,当年在学校里的青涩少年,如今已在各行各业发光发热,今昔对比不禁感慨万千。特别是当他们知道今天恰好是11级本科生年级大会时,校友们受邀来到大会现场,为11级同学讲述自己的经历、分享自己经验。面对比自己小三十多级的学弟学妹们,张宏军先生、祁国俊先生、陆坚先生、汤国华先生等学长侃侃而谈,希望以自己的经历为学弟学妹们的未来开启一扇窗。11级的同学们对各位学长的经历也听得索然有味。

图注:84届校友与同学们分享经验


   经过了一天的参观和回忆,校友们回到了宾馆。机械系党委书记李伟、副系主任杨灿军在这里与校友们进行了亲切的会谈。李伟书记首先代表机械系,对84届校友的返校表示热烈的欢迎与问候,并为校友详细介绍了机械系近年的发展情况。他指出,机械系的发展与各位校友的努力密不可分,正是有了他们在各行各业的辛勤劳作和无私奉献,才为浙江大学与机械系换来了良好的口碑与无限的盛誉。随后校友们和学系老师进行了长久的交流。

   回望逝去的三十载,机械系系友始终在祖国的各条战线上无私奉献,但不论他们身处何方,他们的心始终情系着浙江大学。三十年的风雨兼程只是机械系百年历史的一个缩影,无数的机械学子依然牵挂着母校。


“机械视点”新闻宣传中心

图/系综合办 文/曾继平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