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贤若渴,虚位以待——机械工程学系2014年研究生会纳新通知

时间:2014-09-22浏览:1264设置

机械工程学系研究生会是在系团委直接领导下建立的学生组织。作为联系学生与学系的重要纽带,机械系研究生会已成为开展系内各项文化活动的重要力量。我系研究生会历届学生骨干也均以“品学兼优、又红又专”的优秀素质深受用人单位喜爱,他们至今仍活跃在高校、公务员、国防军工行业、重点企业岗位上。为挖掘新的领导型服务人才,发挥广大学生干部的带头作用,研究生会现决定招纳新成员,建设有凝聚力、战斗力的学生干部队伍。研究生会真诚地欢迎有理想、有抱负的你加入这个温馨、融洽的大家庭!

一、选拔原则

公开、公平、公正,择优录取。

二、纳新对象

    机械工程学系全日制研究生

三、纳新要求

        1、有意愿且有时间从事研究生会工作,愿意为广大同学服务;

        2、积极上进,认真负责,善于沟通,绝对靠谱;

        3、具备一定的团队合作和组织协调能力,并能够以身作则;

        4、未受过学校违纪处分。

四、竞聘职位

主席团(5名)

主席团是研究生会的运作核心,负责主持研究生会的日常工作。主席团成员分管研会各部门,统筹各项事务;制订学生会工作计划,并带头认真执行;协助学系完成各项工作,同时向学系反馈各类信息。

如果你有丰富的学生工作经验,有较大型活动组织经历;或者有良好的协调能力,沟通表达能力出色;亦或是有领导力,服务意识和工作责任感强烈;那就来试试吧。

宣传部(5人)

宣传部主要配合研会各部门活动,利用多种媒介平台(CC98QQ群、微信、微博、人人网等),做好前期宣传,鼓励大家参加各类活动;跟进后续新闻报道,完善宣传工作。宣传部有时也需要配合学系完成一定的宣传工作。

宣传部要求你有不错的文笔,可以撰写新闻稿件;或者你可以是一名摄影好手,拍照小有心得;或者是PS大神,美图海报都能玩得转;亦或者对网络新媒体上的宣传有兴趣或经验;宣传部是求之不得。

实践部(8人)

实践部以实干为主,既可以组织机械系和其他院系联谊;也能在大家关心的社会实践、实习就业等方面举办多种形式的交流会、午餐沙龙等活动。

如果你具备踏实负责、认真靠谱这类美好品质,或者曾经组织过类似活动,经验值不错,再或者你想认识更多志同道合的小伙伴,那就太棒了,赶紧报名吧!

文体部(10人)

文体部既要协助学系,组织同学们参加校级体育活动,如秋季校运会、春季趣味运动会、三好杯系列比赛等;还要组织系内篮球赛、登山活动、拔河比赛、乒羽赛等体育类活动;或开展其他形式新颖的文体活动,引导同学们走下网络、走出实验室、走向运动场、走近大好河山,积极参加各类体育锻炼,磨练意志,增强体魄。

如果你热爱体育、热爱运动;如果你有体育活动组织经验;又如果你自信满满,可以能带动很多人参与活动,甚至有裁判经验或对某项运动十分了解或精通,同时甘心为同学们服务。那么,文体部一定有你的一席之地。

事务部(3名)

事务部负责研会各部门考评以及例会的考勤工作;管理研会的固定资产,负责研会各活动的报销事宜;完成各类资料(工作计划、总结、报告、策划)的起草、发送、归档工作;负责研会内部的日常管理和各部门间的沟通与协调。

耐心、细心、爱心,是事务工作的最基础保证;你可以井井有条,对整理资料颇有心得;你也可以对office操作熟练,文档报表PPT玩得飞起;加入事务部是你的完美选择。

外联部(5名)

为大型活动制定策划,并对外宣传和获取赞助;负责与校内研究生会、广大研究生同学、机械工程学系历届校友、校外企业、校内外其他组织开展合作、交流等相关事宜的联络和洽谈工作。

如果你能够主动与人沟通交流,甚至搭讪;不怕生,不畏难,吃得了闭门羹,看得了冷脸,收得到好卡人,都没关系,依然能勇往直前。那外联部需要你,不过,还要提醒你:成功还要靠自己。

补充说明

主席团成员由系团委老师和上一届主席团共同筛选决定,需要采取面试初选,最终在机械系第三十一届研究生代表大会通过演讲竞选的方式产生;部门需求人数包括部长,人数仅供参考,实际纳新或有调整。各部门设部长1人,其余为部员;各部门成员(含部长)由新一届主席团自行面试确定。

五、研会收获

在研会你能收获的不仅仅是下面这些:

1、大型活动的组织经验,协调沟通等综合素质;

2、认识更多的同学,收获回忆与友谊(或爱情);

3、获得年度评奖评优之学生工作加分;

4、获得学生工作经历,为就业增添砝码;

5、让自己在浙里的研究生生活获得更多可能……

六、报名时间与方式

时间:即日起至926日晚24:00

方式:下载附件报名表并填写完整,以统一格式研会+应聘部门+姓名命名,发送电子档至zjujxxyh@126.com

七、相关事宜

1、报名不接受纸质报名表,有意者请按时发送邮件,过期不予受理;

2、竞聘时间、地点、方式等安排另行通知,以后续相关通知为主;

3、如有疑问咨询王同学18257176977636977

        欢迎大家关注扫码机械系研会新浪微博http://weibo.com/zjujxxyh。

          

        附件:机械工程学系2014年研究生会纳新报名表

 

浙江大学机械工程学系研究生会

 二〇 一四年九月九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