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3届国际生产工程科学院计算机辅助公差设计会议在我校成功举办

时间:2014-09-16浏览:3845设置

2014年5月12日至13日,第13届国际生产工程科学院计算机辅助公差设计会议(13th CIRP Conference on Computer Aided Tolerancing, 简称CIRPCAT 2014)在浙江大学玉泉校区邵逸夫科技馆顺利召开。

会议于5月12日上午8点30分在邵逸夫科技馆隆重开幕,开幕式由英国皇家工程院院士、哈德斯菲尔德大学X. Jane Jiang教授主持,浙江大学副校长吴朝晖教授、CIRP院士、巴黎第十一大学Luc Mathieu教授和中国工程院院士、浙江大学机械工程学系谭建荣教授分别致辞。

吴朝晖常务副校长代表浙江大学致辞

CIRP院士、法国Luc Mathieu教授代表CIRP致辞

中国工程院院士、大会主席谭建荣教授致辞

主题报告环节

会场情景

机械系王晓莹副书记为主题报告教授颁发证书

颁发会议最佳论文奖及最佳演讲奖

大会合影


附:1CIRP简介

国际生产工程科学院(CIRP,英语为the International Academy for Production Engineering,法语为Collège International pour la Recherche en Productique )成立于1951年,原名为国际生产工程研究会,于2006年改名为国际生产工程科学院。国际生产工程科学院是世界顶尖的产品工程研究的国际性组织,致力于流程、机械和系统的设计、优化、控制和管理方面的研究。

国际生产工程科学院总部设在法国巴黎,该组织现有来自四十多个国家的145名院士,我国现有国际生产工程科学院院士5人。

2国际生产工程科学院计算机辅助公差设计会议

国际生产工程科学院计算机辅助公差设计会议是由国际生产工程科学院发起的国际性研讨会议,这是世界各国学者探讨计算机辅助公差设计前沿领域和最新动态的重要学术会议,也是相关领域科学家分享学科交叉研究成果的重要平台,又是主办国(单位)展示相关科学研究成果、学习国际先进经验和技术的重要窗口。

会议从1989年开始每两年举办一次,由国际生产工程科学院决定下届会议举办地。已先后在欧洲、美国等地举办了12届。最近两次分别在英国(第12届,2012年)和法国(第11届,2009年)举办,会议代表均在50人左右,分别来自世界多个国家和地区。

本次会议是该系列会议第一次在中国举办。


会议于5月13日晚闭幕,此次会议入选的论文体现了计算机辅助公差设计领域前沿研究进展,会场交流热烈,会议组织取得了圆满成功。


本次会议由CIRP(International Academy for Production Engineering,国际生产工程科学院)主办,浙江大学机械系承办,是该会议第一次在中国举行。大会由中国工程院院士、浙江大学机械工程学系主任谭建荣教授担任主席,英国皇家工程院院士、英国哈德斯菲尔德大学X. Jane Jiang教授、巴黎第十一大学Luc Mathieu教授和纽伦堡大学Albert Weckenmann教授担任副主席,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朱剑英教授和英国华威大学Whitehouse教授任大会名誉主席。本届会议共收录来自12个国家和地区的学术论文66篇,来自中国、美国、英国、加拿大、瑞典、法国、德国、意大利、挪威、日本、中国香港、中国台湾等12个国家和地区的100余名代表参加了会议,其中国外代表39人(非华裔代表36人),西安交通大学副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蒋庄德教授及7位CIRP院士受邀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设一个主会场和两个分会场,共邀请10名国内外计算机辅助公差设计领域的知名学者在主会场进行了精彩的主题报告,55名国内外参会学者在分会场分别就“规范与标准”、“设计公差”、“质量控制、检测与测量”“数字化设计与功能公差”等主题作了高水平学术报告。与会者积极提问,报告人耐心并详细作答,会场上学术交流气氛热烈友好,会议还吸引了浙江大学机械系教师及研究生的积极参与和学术交流。



作者:综合办  来源:机械工程学系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