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像一盏灯,照你我前行——机械系机关与北山工疗站建立志愿服务结对

时间:2014-09-16浏览:1665设置

2014年5月30日上午9时,阳光正好,机械系机关的爱心小分队准时出发。今天他们将来到北山工疗站,为这里的残障人士送去关爱与欢笑。

9点半,首批爱心小分队的5名教师准时抵达北山工疗站的门口。工疗站的缪院长已站在门口迎接。北山工疗站内疗养的主要是精神残障人士,在工疗站工作人员的关心和帮助下,他们精神状态良好,思维清晰,完全能够与我们进行正常的沟通交流。爱心小分队的队员们有的现场教授广播操,有的传授上网技能、讲解电脑知识,有的与他们拉家常谈心、陪伴娱乐,现场不时爆发出阵阵欢笑声。两个小时很快就过去了,小分队的老师们要与他们道别了。大家依依不舍,突然觉得这些残障人士其实是那么地可爱、简单,这个社会只是因为不了解而害怕和远离他们,其实,他们和你我一样,只是需要再多点关心多点帮助。爱就像一盏灯,燃点你的爱点亮的不仅是他们,也照亮了自己的心。

自浙江大学机械系与杭州市西湖区北山工疗站志愿服务建立结对关系以来,我系党委、团委高度重视这项志愿服务合作项目。系机关党支部迅速组建了爱心小分队,并确定了自5月30日起,每周五上午,由爱心小分队们分批轮流前去北山工疗站开展志愿服务。

机械系与北山工疗站志愿服务结对项目是我系继“科普小课堂”志愿服务等众多志愿服务后着力建设的又一个项目,受到了我系党委、团委高度重视,全系上下动员师生,积极参与志愿服务。力图通过这样的方式奉献一片爱心,为建立和谐友爱的社会增添一份力量。


“仁爱家园”北山工疗站简介:

“仁爱家园”即北山工疗站始建于1986年,2011年被评审为杭州市三级工疗站。针对工疗员,工疗站通过开展康复管理、辅助就业、心理疏导、文化娱乐等方式,增强了残疾人的劳动观念,增进了身心健康,为他们回归和参与社会起到积极的作用。


机械系机关党支部 供稿

(文:王芳官/图:机械视点)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