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系举行“健康知识讲座第三讲——心脑血管保健”活动

时间:2014-09-16浏览:1963设置

2014613日中午,机械系工会举办的“健康知识第三讲——心脑血管保健”在邵科馆举行。此次讲座特邀浙医二院的心血管专家应淑琴主任现场讲授,活动吸引了机械系40余位教师参加,其中大多数是教学、科研一线的教授们。浙江大学工会副主席毛晓华老师应邀出席了活动。

讲座开始前,毛晓华主席和与会老师亲切交谈,并做了热烈洋溢的讲话。她对我系开展的健康讲座活动的形式和内容给予了充分肯定,对我系关心教师身心健康、营造教职工良好工作环境的意识表示赞许,并鼓励在场老师积极锻炼、乐观生活,用健康这个“1”做保障,来创造事业、财富、生活品质等更多的“0”。

在热烈的掌声中,应淑琴主任正式开始了报告。应主任介绍了心脑血管的基本常识、容易出现的问题、预防和治疗方法,日常保健注意事项等,专业知识与通俗语言的结合,使在场教师们感觉颇有收获。在提问时间,大家踊跃举手提问,深入交流,气氛热烈火爆。由于时间的关系,最后主持人不得不强行结束了提问环节。没能提上问的老师心有不甘,还围着应主任一边走一边聊。大家都希望这样有意义有内容的讲座能持续开展下去,也对工会的组织安排表示满意和感谢。

报告主讲人:浙医二院应淑琴主任

浙江大学工会副主席毛晓华讲话

讲座现场

与会的领导与专家合影

机械系工会供稿

(文:王芳官/图:汪森)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