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系关于组织开展2013-2014学年寒假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的预通知

时间:2013-12-26浏览:2979设置

 各班级、党团支部、学生组织:

为深入学习贯彻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大学生用青春行动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宏伟征程中贡献力量,校团委决定在今年寒假继续深入开展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经机械系团委社会实践领导小组研究,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青春·使命·中国梦

二、活动内容

1.开展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学习宣传活动

广大学生(尤其是学生党员)走进社区、农村、学校、企业,结合发放宣传资料、播放记录影片、建设专题网站等多种形式,开展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学习宣传活动,推动党的理论创新成果深入人心,凝聚起实现“中国梦”的强大精神力量。

2. 开展社会调研活动

广大学生深入基层,积极开展社会调查研究,了解我国基本国情和发展的阶段性特征,提出解决问题的建议和意见,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

3.开展“红色寻访”活动

学生利用寒假返乡期间,就近走访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访谈老红军老革命、改革开放事业建设者等,加深对党史国情的了解,坚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4.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学生在寒假返乡社会实践中以结对帮扶、看望慰问等形式,开展送温暖献爱心活动,帮助残疾青少年、农民工子女、孤寡老人等各类生活困难群体,以实际行动弘扬“奉献、友好、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

三、时间安排

1.小分队组建、立项【201415日前】

2.返乡开展社会实践活动【20141-2月】

3.上报实践材料、调研报告【20143月】

四、报名方式

请于2014142300完成材料递交工作:

1、电子版材料:附件1:《立项申报表》 、附件2:《立项信息汇总表》、附件4:《团队实践活动计划提纲》(参考提纲中内容)。打包发送到zjumeshijian@163.com。邮件主题请注明:【寒假社会实践】。

2、纸质版材料:附件1:《立项申报表》、附件4:《团队实践活动计划提纲》(不需要附件2纸质版)。请交至教11-438机械系团委办公室,一式一份。

3、报名结束后,队伍名单将会在系网公示,请各个立项人及时关注有关系网通知和短信通知。

4、紫金港校区的纸质材料如递交不便,可以只交电子版,并联系牛小淼(短号676182)代为打印和递交。

五、其他事项

1、系团委将会为参与实践的同学统一购买保险,各团队确定立项后,请立项人及时统计队员姓名、身份证号码、参保时间(保险有效期一个月)成excel表格,发送到nxm154@qq.com

2、实践过程中要求有新闻、信息的报送,鼓励各团队利用新媒体平台展示团队风采。此项工作将作为社会实践最终考核的重要依据。相关制度请等候系团委后续通知。

3、请各位立项人在实践结束后及时做好团队总结材料、个人总结材料的整理工作,为春学期开学初的审核工作做好准备。相关要求请等候系团委后续通知。

4、总结考核工作:各实践小分队在寒假结束后,应做好社会实践活动的总结工作,系团委将对调研报告进行答辩评审,并对优秀团队、先进个人、优秀论文等进行表彰,考核优秀者将上报校级团委参评校级优秀团队、先进个人、优秀调研报告。获得荣誉的本科生将获得相应的第二课堂学分及素拓加分,并将优先获得参评社会实践单项奖学金资格。获得荣誉的研究生将依据系研究生评奖评优管理条例获得相应加分,并将优先获得参评社会实践单项奖学金资格。

5、如有任何不明事项,请联系:牛小淼(18458116182/ 676182)。

 

共青团机械工程学系委员会

20131226

 



附件1:立项申报表  
附件2:立项信息汇总表  
附件3:12个重点红色基地区域、30条红色精品线路、308个红色教育基地  
附件4:团队实践活动计划参考提纲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