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西剑桥碰撞,绽放科技之美” ——浙江大学博士生创新论坛之机械分论坛

时间:2013-12-18浏览:14628设置

         由浙江大学博士生会主办,机械系博士生会承办的博士生创新论坛机械分论坛——剑桥首席研究员Dr Dai Morgan学术报告会于20131211日在教一一楼会议室成功举办,报告主题为Introduction to Industrial Sustainability in Cambridge。本次活动也得到了系SQTP项目——博士生领导力提升的支持。

7时,来自机械工程学系的众多老师、博士生、硕士生齐聚会议室,其中包括特邀嘉宾:杨世锡教授、杨将新教授及唐任仲教授。在杨世锡教授对双方做了简要介绍后,Dai Morgan进入主题。

他的报告分为三个阶段:首先为我们介绍了剑桥大学的相关历史、标志性建筑以及相关名人;随后为我们讲述了剑桥大学的博士生(特指工科类博士生)如何度过四年的博士生活;最后,重点为我们讲述了他所理解的制造业“可持续”的具体涵义以及他在该方面的研究包括相应成果;这是Dr Dai Morgan第二次来中国,他也为我们讲述了在他来中国的两段时间内他所看到的中国的变化。


图注:Dai Morgan做主题报告

之后进入问答环节,在场同学从各个方面对Dr Dai Morgan进行了提问,包括国外学生的生活、学习情况;国外高校与企业之间的合作情况;博士生选题情况等。Dr Dai Morgan对各个问题都进行了耐心、细致的回答。最后当同学表示希望就某些专业问题进行深入探讨时候,Dr Dai Morgan为同学们提供了自己的名片且欢迎任何人随时与他进行邮件或者电话联系。


图注:Dai Morgan与在场同学交流

此次报告会在一片掌声中落下帷幕。杨世锡教授赠与Dr Dai Morgan中国风格的剑桥油画作为纪念礼物并合影留念。


图注:杨世锡教授与Dai Morgan合影留念

此次论坛的成功举办,帮助我们了解了国际一流大学博士生的学习、研究情况,提高了我们的创新意识、创新能力,有助于我们形成优良的学术作风,掌握先进的研究方法,且在交流中活跃了学术氛围,促进了学科交融,拓展了学术视野。博采众家之长,借他山之石以攻玉---这些将是我们不懈追求的目标。“大不自多,海纳江河,唯学无际,际于天地。”在迈向国际一流大学的路上,在励志求学的成才旅途中,让我们以学术会友,启迪智慧、激励创新、交流学术、博采众长、潇洒的书写明天的辉煌!

 

“机械视点”宣传中心

机械系博士生会

                                               /刘永强  /刘统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