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战地心引力,引爆篮球魅力——机械系2013年研究生冬季篮球赛报名开始啦!

时间:2013-11-17浏览:1298设置

让热血随篮球涌动,让热情在冬日散发!机械工程学系2013年研究生冬季篮球赛开始啦!
为了让广大研究生同学积极运动,走出实验室,开心科研,健康生活,促进我系研究生在各个年级、专业和班级之间的交流,系团委拟定于11月中旬至12月中旬举行机械工程学系研究生篮球赛。本届篮球赛面向机械系所有在校研究生、博士生,重在参与,欢迎大家踊跃报名。活动具体内容如下:
一、比赛方式
本届篮球赛包括三个环节:篮球赛、趣味投篮环节和冠军球队友谊赛
1.篮球赛环节
为保证比赛公平公正,方便彼此之间的交流,本次活动参赛队伍初步设定如下:按班级组队,每队人数在8~12人;个别班级因人数不足,无法组成独立队伍的,可与同专业其他班级共组队伍,人数限定不变。博士生可按班级或专业自行组织球队,也可加入硕士班的队伍,自行协商。本次活动旨在弘扬我系团结一致,朝气蓬勃的气氛,谢绝外援参与!
每支队伍自行设定队长一名,如有特殊情况需与负责人联系。一支队伍最好有多人,便于大家的交流,每支队伍人数控制在12人以内。具体的赛程安排等报名结束后予以公布(拟定于2013年11月23日-2013年12月7日开展循环晋级赛,2013年12月8日-2013年12月21日开展半决赛和决赛)。
2.趣味投篮环节
为鼓励机械系女生积极参与集体活动,本次篮球赛特设置趣味投篮环节,每队需派出两名女生完成趣味投篮。
A)女生定点投球;各队在两名女生中任选一人,站在罚球线投篮十次,每进一球计一分,安排在中场休息时间,限时三分钟。
B)男女生配合投球;各队两位女生的另一名和本队的一名男球员配合。计时开始,女生从中场半圈运球,运球至罚球线前投篮,投进后传给三分线外的男生(必须是投进后才能传球,投不进则在罚球线继续投),男生接球后在三分线外投篮,直到投进后停止计时,用时少的一方为胜方,总分中加3分,输的一方不加分,配合投球安排在中场休息期间,限时三分钟完成。在整个环节中,只能比赛的两人碰球,其他人帮忙捡球则算犯规,重新计时。
3.冠军球队友谊赛
待冠军队产生后,拟安排与机械系教师队伍或其他院系篮球赛冠军队伍进行一场友谊赛,以增进师生交流,加强和兄弟院系间的交流。
二、报名方式
按照要求填写表格(附件),包括篮球队员和女生投篮队员,报名表的联系方式必须有手机长号,有短号的同学需注明短号,方便工作人员联系。建议参赛各队能统一着装(实在不行的,比赛期间两队分别穿深色和浅色衣服)。
报名表填好后发到邮箱:525406211@qq.com。
报名截止日期:2013年11月20日24:00
联系人:杨猛(15088627001 / 647001)、胡双(18868113393 / 556416)
 
机械工程学系研究生会
2013年11月15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