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系关于报名参加2013年“三好杯”无线电测向、定向越野比赛的通知

时间:2013-11-15浏览:808设置

 

各位机械系同学:
按照学校体育运动委员会、公共体育与艺术部的安排,2013年“三好杯”无线电测向竞赛与定向越野比赛将在近期举行。现将有关报名事项通知如下:
一、“三好杯”无线电测向竞赛
1、比赛时间地点:2013年11月30日,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
2、比赛项目与方法:
个人计时赛
    设男子组和女子组,运动员按规定的顺序找5个电台,限时40分钟,超时则成绩无效。成绩以找台数多,测向总时间(含附加时间)少者为优。以有效台数量作为优先评定级。如找台顺序错误,则按顺序错误之前的台数作为有效台数。
团体接力赛
    在田径场中设置20个电台(10真10假)并设置一个起点线,一个接力区,一个终点。每支队伍赛前抽一组台序,每支队伍每次出一名队员按顺序找两个台后到接力区交接指卡,最后一名队员找完两个台后到终点打卡终止计时。限时20分钟,超时则全队成绩无效,如找台顺序错误,则按顺序错误之前的台数作为有效台数。有效台数多,测向时间少者为优。以有效台数量作为优先评定级。
3、运动员参赛资格:
以学院(系)、学园为单位参赛。
每个参赛队人数要求:
(1)项目:个人计时赛
     要求:每单位报名不得超过7人。
(2)项目:团体接力赛
     要求:由5名队员组成,三男两女,各单位限报1队。
团队接力赛自愿参加,各单位可根据运动员的数量和情况决定。
所报名运动员必须是浙江大学全日制在读本科生、研究生和博士生。
4、报名方式:
    编辑短信“姓名+学号+性别+报名项目”发送至18868105112/766726(王同学),发出短信一小时内未收到回复的,请再次发送。(截止日期2013年11月18日中午12时)
 
 二、“三好杯”定向越野比赛
1、比赛时间地点:2013年12月 7日,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
2、比赛项目与方法:
标准距离,百米定向
    以运动员所排定出发之时间为准提前20分钟检录进入待发区,检录未到者自动放弃。出发顺序由承办单位随机抽签排定,每名运动员间隔一分钟出发。运动员进入出发区(图上三角符号标示)听到出发指令必须先打启动打卡器(此刻开始比赛计时)方能拿取地图再根据地图上所画线路并按照线路上检查点序号顺序寻找检查点,再每个检查点(图上单圆圈表示)实地位置寻找到点标旗下的打卡器并使用指卡打卡(看到打卡器红灯闪烁或者听到鸣叫声均表示打卡成功),完成比赛后回到终点(图上双圆圈表示)打终止打卡器——拉成绩条——输入定向越野统计系统,以完成比赛时间决出名次。整个比赛过程运动员必须独立完成,如出现下列情况均作为犯规无效成绩处理:
(1)有跟跑、结对寻找检查点经场地裁判员发现者;
(2)未打启动打卡器、终止打卡器、成统打卡器者;
(3)比赛中未按照地图上线路所标示检查点序号之顺序寻找检查点者;
(4)比赛时未完成全部检查点者;
(5)未按图上标示规定线路跑动者;
(6)比赛超时者;
(7)定向越野竞赛中使用交通工具者;
(8)有意妨碍他人竞赛者。
团队赛
    以4人/小组为一个单位,按照要求协作寻找标注在地图上的所有检查点(检查点分为必打点和选打点两种),以最后一名到达终点成员的成绩为整个团队的成绩,用时最短组为优胜。
(1)地图上的必打点是组内每一位运动员都必须要打的点(打检查点卡签);如果小组成员必打点漏打(未打),小组总成绩无效;
(2)地图上的选打点,只要小组成员任何一人或共同打全选打点(全部选打点)即可;如果小组成员漏打的1个选打点,将在小组总成绩基础上加时5分钟,无上限。
(3)每个人手中只能有一个指卡,不准许携带非自己的指卡进行打卡。
(4)小组成员共同出发,返回时,以最后一名队员到达终点时间为终止时间。
3、运动员参赛资格:
以学院(系)、学园为单位组队参赛。
标准距离、百米定向二个项目各限报男运动员3名、女运动员3名,团队赛每队4人(必须有一名女队员),限报1支代表队。
所报名运动员必须是浙江大学全日制本科生。
4、报名方式:
    编辑短信“姓名+学号+性别+报名项目”发送至18868110775/762991(黄同学),发出短信一小时内未收到回复的,请再次发送。(截止日期2013年11月25日中午12时)
5、注意事项:
参赛运动员必须出具校医院身体检查合格的健康证明。
每个指卡须交100元押金,如遗失不还者则押金不予退回。
 
                                                                                      浙江大学机械系本科生团学联
浙江大学机械系学生文体中心  
2013年11月15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