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华勇教授获得2013年度何梁何利科学与技术进步奖

时间:2013-11-05浏览:5892设置

        2013年10月30日下午,香港何梁何利基金2013年度颁奖典礼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隆重举行,我系杨华勇教授被授予2013年度何梁何利科学与技术进步奖。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陈昌智,全国政协副主席、科技部部长万钢出席大会。

       杨华勇教授在机电元件系统及装备领域进行了开创性的基础和应用研究,获得的成果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尤其盾构装备方面的成果在各类隧道施工中发挥了重要作用。拥有授权发明专利129件,专利技术生产盾构占国内新增市场的61%,自主设计制造的90%,取得了显著的经济和社会效益。实现了隧道掘进装备的跨越发展,使我国进入盾构装备设计制造先进国家行列。2012年,由杨华勇教授领衔的“盾构装备自主设计制造关键技术及产业化”项目获得国家科技进步奖一等奖。

       何梁何利基金由香港爱国金融实业家何善衡、梁銶琚、何添、利国伟于1994年3月创立,该基金的宗旨是促进中国的科学与技术发展、奖励取得杰出成就和重大创新的科学技术工作者,每年评奖一次。至今,获奖科学家已达1048人,其中,“科学与技术成就奖”30人、“科学与技术进步奖”884人,“科学与技术创新奖”134人。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