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系傅新教授研究组在反气泡溃灭方面的研究论文受到高度关注

时间:2013-10-12浏览:6462设置

机械系邹俊、吉晨、袁宝刚、阮晓东、傅新在国际著名期刊《Physical Review E》上发表的研究论文“Collapse of an antibubble”被《Nature China》作为2013年中国物理领域研究亮点进行专题评述。该论文以冲击形成反气泡为切入点,分析了反气泡稳定性及其溃灭速度与液体表面张力、密度、气膜厚度的关系,研究结果对于揭示液压及流体机械系统介质空化的机理有重要意义。介质空化是液压领域的基础问题之一,该研究小组经过十余年的持续研究,在单空泡溃灭、双空泡溃灭干涉及群空泡溃灭噪声等基础研究方面发表系列论文,并应用于液压阀口设计,多次应邀在国际会议作大会报告,获得国际同行的关注和认可。
该论文第一作者邹俊副教授,长期从事液压系统介质空化的基础与应用基础研究,近年来在Physical Review EPhysics of Fluids等国际权威期刊上发表多篇论文,所从事的“液压系统空化”研究于2012年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首批优秀青年基金的资助。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