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大学机械工程学系恒立奖学金签约仪式成功举行

时间:2012-12-14浏览:1594设置

20121212下午,江苏恒立高压油缸股份有限公司奖学金签约仪式在邵科馆一楼报告厅成功举行。江苏恒立高压油缸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邱永宁先生、人力资源部副经理吴新壹先生、招聘主管杜珠珠女士,机械工程学系系副主任潘晓弘教授、党委副书记王晓莹老师出席本次签约仪式。

潘晓弘老师代表机械工程学系致欢迎辞。潘老师首先向江苏恒立高压油缸股份有限公司来机械系设立奖学金表示感谢。随后他指出,恒立高压油缸股份有限公司自身的发展历史并不算太长,却用短短的时间在挖掘机专用油缸以及重型装备非标准油缸方向取得了不俗的成绩,并于2011年成功在上海证交所A股上市,足见恒立高压油缸股份有限公司在产品研发以及公司运作方面的强大实力。浙江大学机械系历经百年,在科研技术方面有着明显优势,恒立高压油缸与百年机械的合作将是真正意义上的强强联合,必能够带来丰硕的成果,实现真正的共赢。

图注:机械系副主任潘晓弘教授致辞

接下来,江苏恒立高压油缸股份有限公司邱永宁先生发表讲话。邱永宁先生向大家详细讲述了恒立高压油缸的创立和发展过程,并介绍了公司产品在国内以及国际市场占有情况。在挖掘机行业,恒立高压油缸占据市场百分之七十的份额,并且现已逐步走向出口,产品远销美国、日本等发达国家,创造了国内高压液压油缸的传奇。恒立高压油缸在现有的基础上,正逐步扩大规模,将目光转向液压领域的其他产品,力求改变这些产品在国内被发达国家垄断的境况。

图注:江苏恒立高压油缸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邱永宁先生讲话

企业发展的基础在于人才,与高校的合作不仅为双方提供了一个相互沟通交流的平台,也为二者在未来在产学研方面进行更宽、更广、更深入的合作提供了可能。恒立奖学金的设立源于公司对高层次技术人才的追求。邱永宁先生表示,欢迎浙大机械学子到恒立公司工作,并深信与浙江大学机械工程学系合作将带来双方更美好的前景。双方领导致辞完毕后,奖学金签约仪式环节正式开始。机械工程学系系副主任潘晓弘教授代表机械工程学系与江苏恒立高压油缸股份有限公司邱永宁总经理进行了现场签约并热情握手交谈。场内师生用热烈的掌声表示祝贺。

图注:双方进行奖学金签约

签约仪式完成后,恒立高压油缸股份有限公司邱永宁总经理一行在我系徐兵老师的陪同下参观了流体动力与机电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在参观过程中,邱永宁总经理对我系刚刚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的盾构技术大感兴趣,并详细地了解了该技术的一些情况。之后,邱经理一行参观了部分实验室和液压实验台等相关实验设备,徐兵老师陪同并为大家一一做了讲解。参观期间,邱经理与实验室里的老师和同学们进行了交流与讨论,深化了对彼此的了解。

图注:恒立高压油缸的领导参观流体动力与机电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

相信,以恒立奖学金的设立为契机,恒立高压油缸股份有限公司与机械工程学系从此将站在一个新的起点上,共同为浙江大学教育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图注:签约仪式合影

恒立奖学金简介:由江苏恒立高压油缸股份有限公司为激励机械系学生勤奋学习、全面发展,努力为国家行业领域内的卓越人才,捐资人民币叁拾万元(¥300000)设立。自2013年起,面向机械系全日制本科生、机械电子工程方向硕士研究生,每年发放7.5万元,评选本科生12人,研究生7人。


“机械视点”宣传中心

/魏振凯/洪起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