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系2008届硕士毕业生陈超获第七届中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奖

时间:2011-10-13浏览:866设置

浙江大学机械系2006级硕士生陈超,于2011年8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全国人大常委会会议厅获颁发第七届“中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奖”。
       现年26岁的陈超同学,硕士期间师从浙江大学机械系流体动力与机电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龚国芳教授,在校期间受到龚国芳教授的精心指导。2008年从浙江大学毕业,并进入香港中文大学机械与自动化工程学系攻读博士学位。曾获香港第一届“高锟教授学生创新奖”研究生组别冠军,发表多篇学术论文,及申请多项中国、美国专利。
  中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奖由已故国家领导人邓小平的家属按照其遗愿于2004年设立,每届奖励全国共一百名在科技创新活动中有卓越表现的学生,是中国青少年的崇高荣誉。本届港澳地区共有3人获奖,而陈超同学更是香港及澳门地区唯一获奖的研究生,并作为获奖学生代表接受国家领导人颁奖。
  本届大会由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王兆国,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刘延东等进行颁奖。全国获奖者共有小学生10人、中学生32人、本科生30人、研究生28人。包括我校毕业生陈超等3名港澳地区同学、清华大学胡嘉仲等95名内地同学和日本东京工业大学邓伟等2名海外留学生。其中有15名获奖学生代表接受国家领导人颁奖。

图1陈超等同学作为获奖学生代表接受国家领导人王兆国、刘延东等颁奖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