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大学流体传动及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气动课题组开展奉化市气动产业参观学习活动

时间:2010-05-21浏览:6935设置

 

       为落实“浙江大学机械电子控制工程研究所、奉化市气动工业协会、奉化市科学技术局产学研合作协议书”的工作内容,促进浙江大学气动电子技术专业研究生对于气动产业生产实践的了解、加强与奉化气动产业的联系和合作,应奉化市科技局与奉化气动协会邀请,浙江大学流体传动及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气动课题组组织开展了奉化市气动产业参观学习活动。

2010519日上午课题组师生一行19人首先来到了奉化国家气动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在奉化市科技局汪惠均局长、奉化市经济发展局张传仙局长、奉化市质监局张培吉局长、国家气动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副主任路波博士等当地领导的陪同下参观了质检中心专业的气动元件及系统检测设备,详细了解了各种设备的用途和使用方法。

 

  

课题组成员参观质检中心实验设备

检测设备参观完毕后,在质监局张培吉局长的主持下课题组成员与质检中心技术人员及奉化气动代表企业的负责人开展了学术交流活动,在互相学习的同时增进了相互间的了解。 

                           课题组成员与奉化气动技术人员交流

下午,课题组成员离开质检中心,开始对奉化气动代表性企业的参观。首先来到的是当地的龙头企业——宁波亚德客自动化工业有限公司,其先进的生产设备和严格高效的管理方法给课题组成员留下了深刻印象。

 课题组成员与亚德客气动技术人员交流

     随后,课题组成员来到了宁波佳尔灵气动机械有限公司感受了其“气动技术使工业更自动化”的公司使命,学习了企业利用巧妙的夹具结构设计有效提高生产自动化程度的方法。

 课题组成员在佳尔灵气动机械有限公司参观

最后,课题组成员来到了奉化市最早开始气动元件生产的宁波华益气动公司工程有限公司,在了解气源处理件、电磁阀和气缸等元件生产加工过程的同时,同学们也为公司总裁郑先生多年来在气动行业踏实奋进和努力创新的精神所感染。

课题组成员在华益气动公司工程有限公司参观

企业参观完毕后,佳尔灵气动机械有限公司为课题组成员准备了欢迎晚宴,奉化市张行波副市长偕奉化市科技局汪惠均局长、奉化市经济发展局张传仙局长、奉化市质监局张培吉局长、国家气动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副主任路波博士及多家气动企业总裁到席,张行波副市长发表讲话祝贺本次参观学习活动取得圆满成功,感谢以陶国良教授长期以来为奉化气动行业发展所做的贡献,并希望浙江大学气动课题组与奉化市气动行业的合作进一步深入,取得更大的成绩。

奉化市张行波副市长在欢迎晚宴上讲话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