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系师生代表团赴清华大学交流活动成功举行

时间:2010-04-13浏览:3845设置

 
 
 

            49下午,我系师生代表一行20人,在机械系系主任助理顾大强副教授的带领下,来到清华园,与清华大学精密仪器与机械学系师生进行了一次交流活动。我系代表团由来自机电、机械工程、工业工程三个专业的教师学生组成。清华大学精密仪器与机械学系系副主任季林红教授、系党委副书记杨建中博士等4名教师和12名学生参加了交流会。

在座谈会上,顾大强老师首先就浙大机械系的基本情况、机械系在大学生创新能力培养、机械设计竞赛等方面的情况向清华大学的师生做了介绍,随后,清华大学精密仪器与机械学系副主任季林红教授就清华精仪系的基本情况、大学生创新能力的培养、机械工程实验教学中心及机械工程本科培养方案等方面的情况进行介绍。交流会上,双方师生分别做了自我介绍,并就两校间共同感兴趣的话题做了深入交流。
交流会结束后,我系交流团参观了清华大学摩擦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和国家工科机械基础课程教学基地。清华大学摩擦学国家重点实验室成立于1988年,近年承担了973计划、863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和重点项目、国防、国际合作和企业合作等科研项目,研究成果对促进科学技术进步和国民经济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是国内摩擦学与微纳制造领域重要的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基地。清华大学国家工科机械基础课程教学基地是1996年教育部首批批准立项建设45国家工科基础课程教学基地之一,承担了机械设计系列课程、机械制造基础课程、机械设计实践系列课程、CAD系列课程等的教学工作,为全校学生提供包括基础实验、实践训练在内的教学支持,是重要的机械基础教学和SRT活动实施基地,同时也是清华唯一个正式挂牌的学生课外科技活动基地”。
 
机械工程学系
2010年4月13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