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研究生选听学术报告的要求与考核办法

时间:2010-01-12浏览:2499设置

关于研究生选听学术报告的要求与考核办法

(试行)
为营造我系研究生浓厚的学术科研氛围,促进我系研究生及时把握国内外机械科学与工程的发展动态、前沿和趋势,以及围绕国家战略发展需求,遵循工程学科的人才培养规律,培养工程领域具有国际视野的高素质创新人才和未来领导者。我系对研究生选听学术报告的要求与考核办法公布如下。
一、考核要求对象
1、凡注册为我系的学制内一年级研究生(含硕士硕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
二、学术报告选听要求
  2、从2010年9月份始,我系学制内一年级在校研究生必须参加6次以上系内组织的报告会,方具有评奖评优资格(2009级研究生在2010年春、夏学期听3次以上系内组织的报告会,方具有参加2009-2010年度评奖评优资格)。
  3、系组织开展与指定考核考勤的学术报告统一冠称为“机械科学与工程发展论坛”。
        4、学术报告的通知信息将在系办公网公布,一般不再另行通知。请研究生及时关注学术报告的信息。
三、考核办法
 
       5、系指定学生党总支负责考核考勤。
 6、实行现场签到考核考勤确认。其中:
报告会开始前5分钟考勤确认结束。
提前30分钟及以上早退者,本次选听将不予以确认。
7、学生党总支将于学术报告次日在系办公网公布出勤情况;选听报告的内容及考勤结果将存入研究生个人档案。
四、其他
8、为保障学术报告的会场安全,系将根据会场的情况确定与限制参加报告的研究生人数,并通过系办公网在学术报告通知时予以说明。
9、研究生参加学术报告会应遵循会场秩序,保持安静。如应将手机关机或设为振动方式;听报告期间不发短信、不接听电话;不得无故在报告会场地随意走动,以免影响他人,影响学术报告会场。
10、本办法由中共浙江大学机械工程学系委员会负责解释权。
 
 
中共浙江大学机械工程学系委员会
机械工程学系
2010112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