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科技大学工业工程及物流管理学系主任一行访问机械工程学系

时间:2009-11-26浏览:2614设置

 

1124,香港科技大学工业工程及物流管理学系执行系主任宗福季教授一行来到浙江大学机械工程学系参观访问。浙江大学机械工程学系副系主任傅新教授,我系工业工程的几位教授及研究生在系会议室会见了宗教授一行,随后机械工程学系党委书记李伟教授在邵逸夫科学馆接见了参访人员。

上午9:45,机械系副系主任傅新教授,工业工程专业唐任仲教授、顾新建教授,质量管理和工程余忠华教授等在系会议室会见了教授一行。简短的寒暄后,傅新教授首先介绍了我系的机构设置、各研究所重点方向、工业工程发展状况、科研成果进展、国际交流合作、管理和合作模式的创新等方面的情况,同时表达了与香港科技大学工业工程及物流管理学系开展深入合作交流的希望。接着,宗福季教授介绍了香港科技大学工业工程与物流管理系的发展情况、师资力量、研究方向以及他所研究学科的进展,并介绍了香港科技大学开展交流合作的模式。与会人员围绕工业工程学科建设、研究所合作模式、学生联合培养方式、质量工程发展状况和前景等议题深入地交换了意见。通过两个小时的讨论,双方发现两系在研究生培养、学科建设和承揽科研项目等方面互补性很强,存在巨大的合作潜力。

座谈会后,宗福季教授一行在唐任仲教授等人的陪同下来到流体传动及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参观考察。机电所新引进教师、美国密歇根大学工业工程学博士雷勇为来访人员做了详细的讲解,实验室富有特色的一批科研项目激发了教授和他的几名博士生的兴趣。

最后,机械工程系党委书记李伟教授在邵逸夫科学馆接见了宗福季教授一行。教授一行对浙江大学及我校机械系在孕育一流人才方面所取得的成就表示肯定与钦佩。

浙江大学机械工程学系是师资力量雄厚的老系,香港科技大学工业工程及物流管理学系则在国际化道路上走在前列。此前,两系曾在科研上有过合作关系。而此次交流,则为两系将来多领域的深入合作发展埋下了伏笔,相信两系的合作之路一定能越走越宽,越走越远!

 

 

机械工程学系供稿

2009年11月26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