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代表团参观访问机械系

时间:2009-11-06浏览:2417设置

 

 

115下午,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代表团一行来到浙大机械系进行了交流访问。上交大代表团由上海交通大学副校长林忠钦教授,上海交通大学校长特聘顾问、密西根学院院长倪军教授,机动学院常务副院长奚立峰教授,党委书记陶燕敏教授带队,该学院四位副院长,多位重点实验室主任、研究所所长共同参加,体现出对此次参访活动的高度重视。浙大机械系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交流座谈并陪同参观。浙江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陈子辰教授、机械系系主任谭建荣院士会见了交大机动学院参访团并与对方进行了亲切交谈。
下午1点半,代表团与机械系系领导、教授代表等进行了交流座谈。系党委书记兼副系主任李伟教授首先就我系在师资引进培养、重点学科方向、科研成果进展、国际交流合作、管理模式创新等方面的情况为代表团做了介绍,同时希望参访团多多传授交流经验,共同探讨学习。随后,上交大机动学院党务副院长奚立峰教授介绍了该院各方面的情况,提出了希望座谈、交流的议题。与会人员围绕学科建设、人才引进、学生培养、产学研合作、成果转化等议题深入地交换了意见。通过两个多小时的讨论,双方在科研教学合作、研究生优质生源互换等方面达成广泛共识。
座谈会后,参访团一行到流体传动及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现代制造研究所参观考察。机电所所长王庆丰教授和制造所副所长柯映林教授分别做了讲解。流体传动与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富有特色的一批科研项目、制造所“浙大制造”的产品等激发了交大老师的浓厚兴趣和合作意向。
上海交通大学机动学院与浙大机械系具有地域上、学科上的联动优势,双方一直期盼能够在科研、教学、人才培养等领域展开深入合作。此次来访和交流为双方合作提供了一个良好契机,为双方强强联合,优势互补,协同互动,实现两校机械学科的更大发展打下良好的基础。
 
 
 
机械工程学系 供稿
2009115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