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系本科生班长(07级)会议纪要

时间:2009-09-10浏览:2656设置

新学年、新的奋斗目标!

2009年09月09日 
1.本科老生甲型流感防控工作;(班主任已布置)
从疫情国家和地区返回不到7天的学生,请务必在家隔离满7天后再返校。
班长负责健康监督工作:体温每日测2次,每天2200之前班长统计好发送到:cmee_fx@zju.edu.cn(有情况就报,没情况发邮件说明)

班级
序号
姓名
体温
住宿地址
联系电话
 
 
 
 
 
 

注:如有发热(体温超过37.5℃)及咳嗽病情的学生应尽早、尽快、主动到医院诊治,并第一时间向系里通报。
 
2.报到注册统计工作,返校安全工作(详见附件一)
91107级本科生报到注册,14日秋季学期开始上课。
班长协助班主任统计未注册学生原因(13号晚之前,07级现总人数231人?)
 
3.更新原来的通讯录(07级转进?原有224人),包括:班级、姓名、性别、学号、民族、政治面貌、邮箱、住宿地址(校外、阁楼)、寝室电话、手机、家庭住址、家里电话。更新原来excel,特别标注校外、阁楼的学生,统计好后发送到cmee_fx@zju.edu.cn
注:系外任职学生名单上报。
 
4.经济困难生的认定与调整工作(详见附件二)
 
5.暑期社会实践小结与评优工作
9月下旬召开总结表彰大会,请参加社会实践的同学或小分队尽早上报材料。
 
6.新学期的班级工作计划?好的活动可以上报。
7.办公室助理报名;
8.校历&体温计
9.第一届机械工程学系我最喜爱的导师评选活动通知
10.安全稳定!!!


 
附件一:
2009-2010学年秋冬学期本科生报到注册的通知http://me.zju.edu.cn:8087/office/display.php?newsId=666
一、报到注册
1.报到日期:06级本科生2009年9月10日,
07级本科生2009年9月11日
时间:上午8:30-11:00;下午13:00-16:00
2.报到地点:06级本科生,玉泉教11-450
            07级本科生,紫金港西2-509
报到注册日,请各班班长先持本人学生证到所在校区会计核算中心(玉泉校区--行政楼西门厅1楼;紫金港校区--东六117)领取所在班级学生的收据。请班长打印一份全班同学名单,在收取学生证时务必请同学自己签名,班长持签名单、本班学生缴费收据及整个班级学生证报到注册。如有学生证遗失请凭身份证或浙大校园卡前来办理报到;缓交学费的同学请持学生证和缓交学费申请表按时报到。
3.如有特殊情况不能按时报到,应该事先向班主任请假(来电、来函),班主任及时将情况报送学院本科生科。迟到的学生,写一份情况说明,请班主任签名后,才能注册。(学则规定:未请假或请假逾期2周未注册者,按自动退学处理。)
二、学籍处理
1.根据学校学生手册规定:学生在读期间,第一次出现一长学期(春夏或秋冬)学分低于12分时向学生提出警告;第二次出现一长学期(春夏或秋冬)学分低于12分的情况时,向其提出退学警告,可劝其办理降级手续;连续三次、累计4次出现该情况者,应予退学。
2.毕业班学生学籍处理:所获得专业计划学分不足110,办理降级。对所获学分有疑问的请到教11-450室核对。
3.开学报到二周内,办理降级、退学、复学相关手续
4.若有申请提前毕业的学生,在开学一周内递交申请
三、选课
开学第一周为第四阶段选课,因学籍异动原因而无法选到专业必修课而需调整课表的,请填写《机械系补选/退课申请表》(见附件,仅限本机械系所开课程),我们根据教学资源尽力解决,超过开学第一周后不予处理。
四、成绩
学生成绩核对,如有问题尽快反映。


 
附件二:
机械系关于经济困难生认定与调整工作的通知
http://me.zju.edu.cn:8087/office/display.php?newsId=679
本学期经济困难生认定与调整工作安排如下:
班主任指导,班长、学生代表成立认定评议小组,负责困难生认定工作。认定评议小组成员中,学生代表人数一般不少于学生总人数的10%。
重新登记。所有已经确认的经济困难生,需填写《浙江大学机械系经济困难生登记表》(一式一份),进行重新登记,更新相关资料。
因家庭经济情况好转等原因不需要继续申请经济困难生及相关资助的,需本人书面申请,说明原因,签字确认后,交各年级辅导员处。
新申请。需要新申请经济困难生的同学,需填写《浙江大学机械系经济困难生登记表》(一式一份),同时递交 “家庭经济情况证明”复印件一份(由村或社区及以上单位出具证明,必须盖乡、镇或街道一级行政公章,递交时需交验原件)。
截止时间。请各位同学于9月17日前将《浙江大学机械系经济困难生登记表》电子稿发送到各年级辅导员处,新申请的需同时递交打印稿及证明材料。
对经济困难生进行准确的认定,是整个资助工作的基础。各班级要引起足够的重视,要深入了解情况,把真正困难的同学列入名单。
咨询方式。
07级:冯霞 cmee_fx@zju.edu.cn,13588745223(574015)
06级:彭鹤 cmee_ph@zju.edu.cn,13989472301(572301)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