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系召开高年级博士生代表座谈会

时间:2009-09-07浏览:1668设置

 

 
94下午,机械系召开了高年级博士生代表座谈会,重点就部分博士生延期毕业的问题、博士生面临的毕业压力以及高年级博士生的思想动态等方面进行广泛的交流与探论。研究生院副院长王家平教授、党委研工部部长吕淼华老师、机械系党委副书记李金林老师以及机械系10多位博士生代表参加了本次座谈会。
 
在座谈会上,各位博士生代表踊跃发言,广泛交流自己的观点和体会,在充分肯定机械系博士生的培养环境和培养水平的同时,也提出了一些意见和建议。来自机制所的卢科青博士生就部分博士生延期毕业的原因谈了自己的看法,并对论文的发表和学位论文的写作中需要注意的问题介绍了自己的经验。邱宝贵博士生建议制订严格的博士生学制制度,以规范博士生的毕业年限,此外,他还建议对于因为特殊原因而需要延期的博士生,学校应该仍然维持原有的生活补助水平以及相应的医疗待遇不变。任好玲博士生针对机械学科本身的特点,分析了机械系博士生学制年限相对较长的客观原因,建议学校建立弹性学制以适应不同学科自身的特点。其它的博士生代表还对博士课题的开题时间、博士生的毕业条件等问题交流了自己的看法。
 
座谈会上,研究生院副院长王家平教授、党委研工部部长吕淼华老师、机械系党委副书记李金林老师不时与博士代表进行互动交流,在广泛听取了博士生代表的发言之后,他们表示,学校有关部们将会认真考虑博士生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并研究制订相应的政策制度以更好地维护博士生的权益。同时,他们还勉励博士生们要抓紧工作、努力拼搏以争取更优异的学术成果。
 
机械工程学系
200997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