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牌机械,打好迎新工作的第一仗

时间:2009-08-22浏览:1205设置

 

8月21日,又是一年新生报到时,尽管迎新工作基本都是由求是学院及各个学园负责,但是机械工程学系的老师和学生并没有闲着,他们早早地在各个学园门口设立了机械人自己的志愿者服务点,为方便和服务广大新生做好报到工作做出自己的一份努力。“咨询服务点”,这几个字在碧峰、紫云、蓝田等几个学园门口显得特别醒目。
尽管骄阳似火,天气炎热,机械系的学长学姐们丝毫没有怨言,他们本着自愿的原则来参加这次服务活动,牺牲了自己暑假难得的清闲时间,希望能为新生多做一点事,多尽一点心。在各个咨询台,不时会有新生及其家长来询问,“在哪里报到?”“饭卡充值在哪里啊?”“卧具到哪里领取?”“丹阳生活服务部在哪里?”等等一大堆问题,我们的志愿者队员都一一给予了详细的解答,做到有问必答,答必详,甚至有时候队员还亲自带领或者代办。
当然,在服务报到工作的同时,我们机械工程学系的志愿者还把关于机械系专业的一些宣传册子送给新生及家长,方便他们更快更详细地了解机械这个工科专业。同时也带来了又一连串的疑问:“机械系出去工作好找吗?”“报读机械系有什么要求?”“机械系主要有哪些研究所,导师的情况怎么样,主要研究什么?”等等问题,队员们一一给予了解答。
机械系作为浙江大学四大老牌工科专业之一,历史悠久,专业力量雄厚,科研实力强大,科研经费连续多年位列全校第一。机械系往届的毕业生50%左右的都有保研、直博、出国等继续深造的机会,就业率多年保持在100%,所毕业学生一般进入像上海宝钢、大众、潍柴公司、广州本田等著名的国企和外企工作。同时在学生专业培养教育及学生思政工作上,机械系也一直秉承对学生高度负责的态度,全系上下共同努力,为把机械系的学生培养成为社会有用之才而不断努力。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