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系领导班子赴清华大学进行学科建设与科研工作调研

时间:2009-08-19浏览:1862设置

 

2009812日,机械系领导班子在工程院院士、谭建荣系主任和李伟党委书记的带领下,前往清华大学精密仪器与机械学系,就学科建设、科研工作、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和青年教师培养等进行了调研工作。清华大学精密仪器与机械系王玉明院士、学术委员会主任雒建斌教授、郁鼎文党委书记、季林红副系主任、王立平副系主任、郝智秀副系主任领导班子热情接待了我系来访,我系参加此行调研的还有机电所王庆丰教授,本科生院副院长、图学所陆国栋教授,浙大驻京办人员、制造所杨世锡教授。
此次调研的目的主要是学习清华大学精密仪器与机械学系在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国家重点学科建设发展和青年教师培养等工作经验,促进我系围绕学校创建世界一流大学的发展目标,推动我系学科建设、重点实验室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实现跨越式发展。
郁鼎文党委书记首先介绍了清华大学精仪系教学、科研、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等方面的整体概况。随后,清华大学精仪系领导认真回答了我系关心的青年教师培养、优秀学生培养、国家重点实验室与挂靠院系的关系、合同制人员管理,以及教师的考核机制等问题。在本次调研中,双方还就建立学生培养实习实践基地、举办博士生论坛、互相推荐保送研究生和互换博士后培养等达成了合作初步方案。调研座谈会之前,我系调研人员还参观了清华大学摩擦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精密测试技术及仪器国家重点实验室国家工科机械基础课程教学基地等相关实验室。
这次调研也是我系继续做好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工作的重要举措,通过学习借鉴兄弟院系的先进理念和管理经验,将进一步提升我系的办学水平,更加有力地推动我系的人才培养和学科发展。
                                              2009813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