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著名学者蒋向前教授、保罗-斯科特教授一行访问浙江大学机械系

时间:2009-08-12浏览:2594设置

        7月23日至24日,英国著名学者蒋向前教授、保罗•斯科特教授一行访问了浙江大学机械系。浙江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陈子辰教授、机械系系主任谭建荣院士、机械系党委书记李伟等参加了会见与交流。

      23日,在机械系老师的陪同下,他们参观了机械系各实验室,并在24日受邀为机械系师生做了学术报告。报告会后,谭建荣院士主持了一场精彩的学术讨论会。在讨论会上,英中两国教授们就今后两国机械学科在精密测量、微纳技术、GPS方面的项目合作做了广泛的交流,并就两国学生的合作培养等做了充分的沟通。

蒋向前教授一行的此次来访,是浙大机械系积极扩大国际交流与合作的见证,展现出机械系为培养具有国际视界的未来型人才、推进学科国际化前沿化做出的一贯努力。
 
蒋向前教授是国际标准组织TC213委员会的主要成员,同时还是英国国家标准局TW/4委员会(工程制图、计量、精密测量)以及英国工贸部测量技术的顾问委员会成员。其主要研究方向集中在表面纹理与形状分析、滤波、参数评定的数学模型及算法,用于在线及纳米尺度的表面形貌光学干涉测量技术等。蒋向前教授于2006年获得用英国皇家学会颁发的沃夫森研究成就奖,她还获得了英国 “杰出亚洲女性奖”。蒋向前教授是英国工程技术学会的选举会员,皇家艺术、制造及商业的选举会员,国际制造工程学会会员。她于2006年作为为社会作出杰出贡献的人士获得英国女王在白金汉宫的接见。2007年被授予英国科学博士。
保罗•斯科特教授1983获得英国帝国理工大学统计学博士学位。同年起一直担任在世界范围内首屈一指的设计和发展超精密表面及形状计量仪器的泰勒赫伯逊公司的高级数学家,负责公司测量仪器的数学基础支撑及各种分析软件的算法。保罗•斯科特教授自2002年起担任英国哈德斯菲尔德大学精密工程中心的大学访问教授,负责公司与学术界的交流。保罗•斯科特教授同时还是许多英国和国际表面及形状标准委员会的成员。1993年他被任命为英国国家标准局TDW/4/-/3 (表面性质与计量)委员会的主席。1996年他成为国际标准组织ISO TC/213(几何产品规范与验证)委员会的创建人,战略规划组(ISO TC/213 AG1)成员, 负责ISOTC213所有标准制定的战略规划。保罗•斯科特教授是新一代产品几何规范与验证的主要推动者及贡献者。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