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乔治亚理工学院Kok-Meng Lee教授访问流体传动与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并做精彩报告

时间:2009-07-03浏览:1873设置

    7月2日,美国Georgia Institute of Technology的Kok-Meng Lee教授访问了我校流体传动与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并于当天下午为师生做了题为“Advances in Simulation-based Engineering for Mechatronics and Automation”的精彩学术报告。机械系副主任傅新教授、流体传动及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陈鹰教授及多个院系的研究生等参加了报告会。

     Kok-Meng Lee教授首先就越来越多的应用机器人、自动化和机电一体化技术在传统行业(如农业、食品加工、结构健康监测、外科手术机器人技术和医疗保健)提出的新机遇和挑战作了简单介绍,然后例举了仿真技术在光纤制造、脑电磁波测量、工业生产线等方面的具体应用,并详细介绍了每个项目面向应用的设计、建模、优化、校准、鉴定、评估和控制等具体方法。报告内容的新颖性和生动性引起了在座老师和研究生们的极大兴趣,大家积极参与交流,热烈讨论,会场气氛非常热烈。

Kok-Meng Lee教授是机器视觉、运动控制和复杂机电系统控制等方面世界知名专家,是ASME和IEEE Fellow, 是IEEE/ASME Transactions of Mechatronics的主编,多年从事系统动力学、控制、机器人、自动化和机电优化等方面的研究,获美国7项专利。他在IEEE机器人和自动化学会创立了Manufacturing Automation技术委员会(1996-1998)和Prototyping for Robotics and Automation (2000-2003),曾获得美国多项奖励和荣誉。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