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机械工程0601团支部参与校级五四红旗先进支部答辩会

时间:2009-06-02浏览:1235设置

526日晚,机械工程0601团支部参与校级五四红旗先进支部答辩会,校团委副书记阮俊华老师等出席答辩会并担任评委。
机械工程0601团支部由班长黄晖代表发言,做支部争创方案展示。支部以团支书胡祎为首,由所有团支部干部以及行政班干部共同组成的争创团队全部出席答辩会,齐心协力共同参与到支部的争创活动中来,彰显了支部干部的凝聚力。
机械工程0601团支部展示内容分为三个部分:争创团队,争创方案以及支部优势。对于此次参与校级答辩支部内高度重视,并提出了“以满足大四阶段利益为出发,以符合机械专业特点为原则,以服务支部成员生活为宗旨”的争创口号。支部争创方案将从继续深化落实各类常规活动和制度建设和结合实际开展特色主题活动两个方面入手。对于前者主要着眼于“五个要”,即:要落实主题活动,要加强信息渠道,要完善团建工作,要促进实践活动,要增强支部凝聚。对于后者要遵循“五个关注”着手,即:关注身心健康,关注贫困同学,关注考研就业,关注学术道德,关注毕业留念。支部预期开展活动将以“修身,齐家,治国”为主题,分别意为关注个人发展,增强集体氛围,引导天下意识三个内容,支部今后活动将主要围绕这三个主题展开。最后,班长黄晖总结了目前支部的开展工作的现状以及有利条件。支部目前各项工作均出色进行,特色鲜明,效果显著:主题活动方面:党员带头,定期活动;常规制度执行方面:按部就班,专人负责学风建设方面:积极参与,成绩斐然支部生活方面:和谐互助,卓有成效。
展示结束,校团委副书记阮俊华老师给予了支部争创方案高度评价,并就方案内的不足提出了进一步的要求和期望。阮老师希望支部在活动安排全面细致的基础上注意点面结合,在面全面铺开的基础上,注意突出点的优势,争取做出品牌。
答辩会上来自全校各个院系的团支部均就各自支部的团建党建、学习科研以及课余生活等方面的争创方案作了全面的安排,各个支部相互交流了在未来一年设想,其中不少好的活动设计很值得我支部借鉴。
机械工程0601团支部争创方案力求可行性与特色并重,以可行为本,争取支部成员人人可参与,人人愿参与。本次答辩会也正式拉开了支部争创活动的序幕。与会的支部干部均表示将在未来一年同心协力,在上级团组织的指导下,在班主任及导师的帮助下,继续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学习和践行党的思想和理论,为把我支部建设成为真正意义上的“五四红旗支部”而努力。
机械工程0601团支部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