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系研究生交流团寻访杭师大活动顺利举行

时间:2009-05-25浏览:1866设置

 
 

 

        为提升我系研究生的综合素养,丰富研究生的课余生活内容,了解师范类高校校园文化建设,体会不同学科类型高校校园文化氛围,借以取长补短,建设自身健康校园文化,活跃自身校园文化氛围,构建和谐校园、平安浙大。
2009522,由浙江大学机械工程学系研究生会组织的“寻访杭师大及杭师大外语学院”活动顺利举行。本次活动增进了浙江大学机械学系和杭师大外语学系的交流,不仅加强了综合型大学和师范类大学之间的了解,还有效促进了工科学生和文科学生之间的横向交流,促进了研究生与本科生之间的纵向交流。
     此次活动的参加对象为浙江大学机械工程学系在读硕士生和博士生,以及保研、直博或考研成功的大四本科生。在机械系研究生会的带领下,同学们来到了杭州师范大学,并受到对方学校的热情招待。首先,大家参观了杭州师范大学校史馆,杭师大校学生会干部亲自介绍了该校的发展历程,知名校友等情况,对浙大机械系同学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带大家游览了杭师大校园。
随后,浙大机械系研究生们与杭师大外语学院本科生们开展了讨论会,活动现场气氛活跃,环境轻松愉快。同学们积极地畅谈了自己的学习、生活情况,并分别展示了各自的风采。机械系同学们强烈地意识到外语水平对科研过程的重要性,外语学院的学生们也认识到理工科思维也是学习中不可缺少的部分。大家纷纷表示在学术道路上,工科和文科的交流有助于双方的共同进步,应该经常参加类似这样的交流活动,以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发展。同时,当本科生们咨询到考研问题时,机械系研究生们详细地分享了自己的考研经历,为本科生的学习和生活提供了向导。
活动在杭师大外语学院精心准备的节目中结束,浙大机械系的同学们依依不舍地离开,双方对此次活动的举办都相当满意,并表示今后将继续举办类似的交流活动。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