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系就毕业生工作举行学长经验交流会

时间:2009-05-25浏览:1916设置

 
 
 

         为解答机械工程学系本科生同学关于毕业后发展方向选择的问题,机械工程学系学生会邀请了05级的优秀学长学姐代表于524日晚6点半在紫金港校区东1A-213教室举行了优秀学长学姐经验交流会。

    考虑到目前本科毕业后发展方向主要是就业、出国留学、保研(直博)以及考研等方向。本次交流会受邀请的学长学姐分别都是以上四个方向都取得了的成功的典型代表。来到本次交流会现场取经的同学分布到了机械系的0607级本科生以及08级将要加入机械大家庭的学弟学妹们。交流会主要分为了两个环节:第一环节是各学长学姐分别介绍自己的毕业去向和经验,第二环节是互动环节。

    首先是将要去德国读硕的孙百花学姐介绍了自己从大一到大四的生活学习经历。其中包括自己是如何从放弃读研,读博到最后的出国,并指出了我们无论做什么觉得最重要的是要适合自己!学姐结合自己的切身经历建议大家身体是革命的本钱,教导我们要尽早确定自己的目标。

    接着是吴怡凡学姐介绍了她的求职历程。吴怡凡学姐接到了IBM杭州分区的橄榄枝,她也就着重讲述了自己在IBM杭州分区的实习经历。从最初的面试,到实习,以及实习结束后的总结与感悟,到最后将要成为IBM的一员,学姐用自己风趣的语言讲述了自己的求职历程。并指出无论是保研还是出国,最终都会“殊途同归”的走向工作岗位,要大家慎重对待工作问题。

    然后是陈毅元学长讲述自己的出国经历。陈毅元学长已经拿到美国普渡大学的OFFER。他从出国的硬件要求出发,到所需的各种软实力,让我们了解到了出国的全过程。同时,学长还介绍了北美对我们浙大友好和对我们机械系友好的大学、优秀的导师以及各个学校的特点,让同学们受益非浅。

最后是冯强学长讲述自己的直博经历。冯强学长说自己大二时对人生之路还一片茫然,学长当时跟着潮流想出国,到最后发现出国不是自己喜欢的,白白浪费了自己宝贵的大学时光。从中提醒我们要尽早确定自己的目标。期间,冯强学长还说到大学还是以学为主,鼓励大家要好好学习。

第一环节结束后,活动进入互动交流的环节。同学们纷纷围在学长身边向他们取道求经,吐出心中的疑云。如我所采访的出国方面,咨询的信息详细到:如何出国、如何制定计划和实现自己计划等。学长们耐心倾听,不时给出中肯意见,结合各个同学的实际情况做出了针对性的悉心指导。

同时为方便同学们在平时能和学长学姐直接交流和沟通。活动主办方专门将出席本次交流会的学长学姐和由于其他原因未能出席本次活动但是在平时的学习生活中愿意为同学们排忧解难的学长学姐的详细联系方式制成了小卡片,并发放到了现场每位同学手中。

在大家热烈的掌声中,机械工程学系学长经验交流会圆满结束。参加交流会的同学纷纷表示在交流会现场中收获颇丰,得到了许多宝贵的经验。并希望学校能多组织类似的活动,帮他们排忧解难。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