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略大师风采,感受文化气息--记机设0607党支部绍兴行

时间:2009-05-14浏览:1034设置

 
 
 

经过开学以来长时间的组织核准,我们机设0607学生党支部的党员活动于510日顺利进行。本着追溯优秀文化、学习前辈精神的原则,我们支部经过每一位成员的举手表决,决定在510日前往绍兴参观兰亭和鲁迅故居。同时活动的另外一个目的就是同机械制造研究所的博士班及硕士班联谊,向学长们讨教学习和科研经验,增进本、硕、博学生间的相互了解。

510日上午十点左右,我们一行五十多人来到坐落在绍兴市郊外的兰亭。领略大师风采,感受文化气息。东晋伟大的书法家王羲之书写的“天下第一行书”——《兰亭集序》从初中时的课本中转变呈现在我们的眼前,令人为之倾倒。王羲之养鹅和爱鹅的境界让我们深有感触,寄灵感于物,仰观宇宙之大,俯察品类之盛,做人和做事都当踏踏实实,有所作为,问心无愧。

吃过午饭,我们来到市区的鲁迅故居。以前在课本中学习的许多东西,现在可以身临其境了。我们先参观了鲁迅先生的故居,又参观了充满神奇色彩的“百草园”,之后怀着崇敬的心情走进了鲁迅先生纪念馆,观看了鲁迅先生一生的写作手迹和生活经历中的有关故事。还专门到“三味书屋”里远距离仔细欣赏了一番那个刻着个“早”字的老式课桌。参观之中,无时无刻不为先生的精神所感染,横眉冷对千夫指,俯首甘为孺子牛,这首自嘲诗是鲁迅对自己一生的评价,也是后人对这样一位文坛伟人的评价。不屈不挠,忧国忧民,一生坦荡,无私奉献,鲁迅先生当是我们每一位党员同志的学习楷模。

晚上六点半左右,满怀收获,深受感染,我们顺利回到学校。

在五四青年节余温未尽之时,我们的绍兴之行支部活动有以下几点意义:

第一,经过这次支部活动,我们的支部党员增进了相互间的了解,增强了同志感情,让我们更加紧密的团结在一起。

第二,这次活动提高了我们对中国优秀文化和革命前辈崇高精神品德认识,增加了我们自身文化修养。尤其是对我们支部较多的预备党员和刚转正的几位正式党员来说,这次活动是一次收获不小、启发颇深的“党课学习”。接受过这次文化洗礼之后,相信我们支部每一位党员都会更加认清自己的位置,找出自己在思想认识上的不足,提升自己的党性和文化修养。

第三,通过与硕士和博士学长们的交流,我们对研究生的学习和生活有了较为全面的了解。这对我们以后的本科学习非常重要,使我们看清了现在自身亟待解决的问题和缺点,明确了以后的发展路径,对我们的学习规划有很大的帮助。

                                                                                           机设0607党支部

2009.05.14

 

 

返回原图
/